超棒新科技 即插即用 翻牆中共查不到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中國互聯網的審查制度越來越嚴苛,就算使用普通的VPN上網,翻牆也會被當局查到。美國之音報導,一家美國網絡安全公司的新產品,可以讓VPN用戶加密,不再擔心被有心人或者政府監控。

中國的網絡設立有防火牆,不允許身處中國的用戶登陸大量國外的網站,以封鎖信息,這些網站包括維基百科、YouTube、Facebook等海外人人皆使用的網站。

很多人使用VPN(虛擬私人網絡)通過設立在海外的代理服務器上網,不過就算如此,登陸海外網站的情況還是有可能被當局或者有目的者監控到。

《美國之音》6月14日報導,一名年僅23歲的男子維許·巴特(Vesh Bhatt)創立了一家名叫「可薩拉」(Kesala)的公司,利用他之前在美國情報界工作的豐富經驗及積累的科技知識,開發新VPN連接設備,提供安全網絡鏈接。

報導引述巴特:「在情報界工作期間,我唯一的工作就是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系統。從那當中我了解到,現在的許多商用安全產品,特別是VPN,都很難用,又很難管理。而且它們的安全性,也遠遠不及政府保護機密通訊的系統。」

正是看到了這種需求,巴特「開發了一個設備,能夠隨插即用,還可以隨身攜帶」,專門用來安全上網。

報導引述巴特:「現在的傳統VPN是建立在『加密通訊協定技術』(SSL)上的,如果你最近讀過一些網絡安全新聞,SSL技術有『心血漏洞』(Heart bleed)以及其它弱點。」

巴特說,這一「心血漏洞」不僅讓網站受害,還導致整個傳輸層安全協議(TLS)出現安全漏洞,讓有目的者,可以輕鬆竊取到傳輸數據等。「我們使用的是預先共享金鑰(Preshared key),基本上就是密碼。這讓管理超級簡單,也不會有心血漏洞等弱點。」

報導說,巴特的這種工具提供安全防護措施,同時隱匿伺服器的地址。「比方說你在中國或俄羅斯的一間旅館當中,傳統上你不會知道你附近的網絡裡面是否有攻擊者,如果隔壁房間有人試圖入侵你的電子設備,你無從知曉。我們將這樣的情況整合在我們的技術當中。」

讓人略感遺憾的是,這款設備目前並沒有上市。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