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出移民苦樂 陳乃霓舞蹈團紐約首舞「匯流」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來自美國新澤西的陳乃霓舞蹈團,即將在紐約首演最新舞蹈作品「匯流」,這一作品的編排靈感,來自陳乃霓自身的移民經歷,融合了中西方文化特點。

在首演前的記者會上,陳乃霓舞蹈團介紹了「匯流」的內容,包括2010年與作曲家Gerald Chenoweth合作的舞碼、「匯流」開場作品「土」。這支舞蹈將木、火、土、金、水相生相剋之說,作為萬物一切根基的核心思想,以舞台上大面積的空場及流動如熔岩的肢體語言,體現宇宙運轉之美。此外,舞蹈中也有太極及中國武術的表現等。

陳乃霓舞蹈團本次將在紐約首演的舞蹈《書法塗鴉》、《竹板嘻哈》分別描述了紐約與北京的不同生活。另一支是該團在全球首演的舞蹈《舞向夢土》,則表達了人類遷徙過程的不安刺激與懾人感受。

陳乃霓舞蹈團即將於6月22、23、24日三個晚上在紐約Martha Graham Studio劇院演出,講述移民的故事。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