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要員中槍命危 兇嫌傷重身亡(視頻)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週三(14日)早晨,美國眾議院共和黨黨鞭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與多名議員和助理,在弗吉尼亞州棒球場遭一名男子槍擊,多人受傷。

事發時,斯卡利斯和一群共和黨議員,正在華盛頓近郊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練習棒球。

目擊者、阿拉巴馬州眾議員布魯克斯表示,一名男子手持長槍射擊,開了至少15至50槍,他像是一名白人男子,身體有點胖。

斯卡利斯的臀部遭到槍擊,目前傷勢危急。還有另外4人也中彈受傷,包括一名國會工作人員、一位說客和兩名保安。

球場附近的一位居民說,案發時有3名議員到他家尋求庇護。

白宮新聞秘書斯派塞推文說,總統川普(特朗普)與副總統彭斯已獲悉此事。

川普還發推文向斯卡利斯表示慰問。

警方認為這起槍擊是「蓄意攻擊」,已逮捕這名凶嫌。總統川普稍後說,兇嫌已經傷重身亡。

以下是事件的最新進展(按美東時間):

2:48pm:迄今已知的主要信息有:

♦據醫院方面說,斯卡利斯結束了手術,目前情況危急。

♦川普說,槍手因傷勢過重死亡。執法部門確認,槍手名叫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現年66歲,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

♦消息人士說,這起槍擊似乎是一起「蓄意的攻擊」。

2:47pm:醫療之星華盛頓醫院中心(MedStar Washington Hospital Center)的發言人告訴CNN,斯卡利斯傷勢嚴重,情況依然危急。醫院方面也發推文證實了這一點。

斯卡利斯的辦公室當天稍早說,他在接受手術前情況穩定。川普也在中午時分表示,斯卡利斯「現在在醫院裡,情況穩定」。

2:29pm:國會棒球比賽官方推特說,「鑒於今天(14日)發生的悲劇事件,明天的棒球比賽將如期舉行。」

12:55pm:CNN報導,斯卡利斯並非首位遭襲擊的國會成員,過去就曾有多名國會議員遇襲。

12:49pm:CNN報導,兇嫌是伊利諾伊州的一個小企業主,曾公開表示,堅定地支持前民主黨總統參選人伯尼·桑德斯(Bernie Sanders)的進步政治理念,仇恨保守派和川普。

9:06am:迄今已知信息有:

♦斯卡利斯在接受手術,目前情況穩定。

♦川普說,槍手傷重身亡。執法部門確認,槍手名叫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現年66歲,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

♦消息人士說,這起槍擊似乎是一起「蓄意的攻擊」。

♦除斯卡利斯之外,其他4人也受了傷,包括一名國會工作人員、一位說客和兩名保安。

12:32pm:眾議院民主黨領袖佩洛西說:「我們不能讓這起槍擊成為凶手的一次勝利。」她同時讚揚國會山警察,並呼籲團結。

佩洛西還說:「我為唐納德.川普祈禱,他當總統將會很成功,他的家人將會平安。」

12:22pm:眾議院議長瑞安在眾議院表示:「對我們中一人的攻擊,就是對我們所有人的攻擊。」

11:56am:共和黨眾議員鄧肯(Jeff Duncan)告訴CNN,「槍手曾問我,是否是民主黨人或共和黨人在玩棒球。」

鄧肯說,電視和網絡上的槍手照片,看起來像和自己交談過的那個人,相信他就是槍手本人。

11:43am:川普在演說中說:「(當時)在場的每個人都是公僕。」

11:42am:川普在講話中說,斯卡利斯是一名「愛國者」和「朋友」。

11:39am:川普說,槍手已因傷重身亡。川普現在正就槍擊案對全國發表講話。

11:38am:川普的長女伊万卡發推文說:「感謝首批應急人員」。她也同時向斯卡利斯和其他傷者表示慰問。

11:32am:眾議員喬·巴頓(Joe Barton)流淚說:「警察們是英雄,他們挽救了很多人的生命。」

11:17am:據聯邦執法部門消息人士說,執法部門已確認槍手名叫霍奇金森(James Hodgkinson),現年66歲,來自伊利諾伊州的貝爾維爾(Belleville),其傷勢被描述為「嚴重」。

11:04am:德州眾議員羅傑·威廉姆斯(Roger Williams)發推文說,他的一名助手也遭到槍擊。

10:59am:川普的助理告訴CNN,週三11點30分,川普將在白宮的外交接待室就槍擊案發表講話。

9:06am:迄今事件的主要進展:
♦斯卡利斯目前在接受手術,但情況穩定。
♦國會和執法部門消息人士說,槍擊似乎是一起“蓄意的襲擊”。
♦眾議員布克斯(Mo Brooks)說,斯卡利斯臀部中彈,兩名國會山警察似乎也遭槍擊。
♦據警方說,現場有5人被醫務人員運走。

10:35am:弗吉尼亞州亞歷山大市警方表示,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正在進行調查。

10:43am:一名FBI探員說,要判斷受害者是否被定為攻擊目標,還為時過早,並補充說,FBI「不知道」有任何政治動機。

相關鏈接: 弗吉尼亞棒球場槍擊案 共和党党鞭中槍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