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瀕危滅絕動物「長耳跳鼠」 現身新疆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有「沙漠中的米奇老鼠」之稱的瀕危物種長耳跳鼠,日前,在新疆境內被發現蹤跡。

據大陸媒體6月14日報導,新疆阿克蘇地區柯坪縣市民趙章武在打掃衛生時,發現一隻長耳跳鼠,他表示,只知道牠好像是鼠類,但是不敢確定牠是哪個物種。「我看著牠長相很特殊,我就用了一個小簍子把牠裝了起來,打電話通知森林公安。」

之後,經警方證實,該隻「鼠類」正是長耳跳鼠。

據瞭解,長耳跳鼠動物主要生活在大陸和蒙古的戈壁沙漠及阿爾泰山脈地區,以昆虫為食,喜歡夜間活動,前肢短小和普通的米老鼠一樣,後肢細長約是身體的兩倍,後腿部充足的毛髮有利於在沙漠中跳躍,能騰空跳躍1米多高。

「長耳跳鼠」,被稱為「沙漠中的米奇老鼠」,目前已列入全球100最瀕危滅絕物種。

目前這隻長耳跳鼠確認沒有受傷後,被放回大自然。

雖然被放回大自然,但是很多大陸網民對長耳跳鼠的命運感到擔憂,有網民表示,很快就有人去抓來當寵物養了。福建一網民也表示,不報導不會滅絕,一報出來,那些玩家就會想辦法去那裏抓了。

(記者田净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