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戰平敘利亞 世界杯出線機會渺茫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北京時間6月13日晚間21:45,在2018俄羅斯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第8輪較量中,中國國家隊2-2戰平敘利亞國家隊。目前在還剩2輪的形勢下,國足與小組第三名烏茲別克的積分差距仍有6分,出線形勢已經非常渺茫。

本場比賽前,中國隊在A組7戰過後1勝2平4負僅積5分,排名小組倒數第二,而敘利亞則是2勝2平3負積8分,排名小組倒數第三。對於兩隊來說,都只有全力爭勝,才能保住出線希望,尤其是對中國隊來說已無退路,不容有失。

武磊、郜林、於漢超形成鋒線「三叉戟」,黃博文、吳曦、張稀哲坐鎮中場,後場則由鄧涵文、張琳芃、馮瀟霆、王燊超擔綱,曾誠把守城門。

開場第12分鐘,王燊超護球失誤,曾誠禁區內出擊犯規被判罰點球。敘利亞將球罰進,1:0領先中國隊。

此後中國隊雖然佔據場上主動,卻難以取得破門良機。只有張琳芃頭槌擊中橫樑,形成上半場最有威脅一次攻門。

下半場換人調整後,中國隊把握住機會打入兩球反超比分。第68分鐘,郜林主罰點球扳平比分,第75分鐘,吳曦禁區內接隊友助攻掃射破門。

可棤最後時刻中國隊出現失誤,在補時階段被敘利亞隊的薩利赫主罰自由球直接破門扳平比分,只能遺憾嚥下平局的苦果。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