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褲口袋裡還有一個「小口袋」,原來是做這個用的!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大家在穿牛仔褲的時候,會發現口袋裡還有一個「小口袋」,但是很多人卻不知道這是干什麼用的。

其實這個小口袋被稱為「表袋」。牛仔褲出現之初的年代是在1850年,當時牛仔褲只是被當作普通的工作服。那時的工人們沒有手表,只能通過懷表看時間。為了防止懷表刮花,就設計了這樣一個小口袋。原來是專門用來裝懷表用的,現在知道它的用途了吧。

你知道大部分襯衣後面都設計了一個小環,是做什麼用的嗎?

這個小環是用來掛衣服用的,也就是掛衣環,它的學名叫「後領掛耳」。它起源於十九世紀六十年代的美國,因為當時的衣櫃還不普及,這樣一個小環可以方便人們直接將衣服掛到更衣室,貼心的小設計一直被保留至今。

圓珠筆筆帽上的小孔又是做什麼用的呢?原來,因每年有不少兒童因為吸入異物窒息身亡,異物中筆帽佔到3%-8%的比例,為此就在筆帽上設計了小孔,即使有兒童吸入不能馬上取出,也不至於造成窒息。

我們發現,鍵盤上「F」和「J」鍵有兩個突起的橫槓,其實這是提示操作電腦的人,兩只手食指就是放在這兩個鍵上的。這個小設計可以提醒你正確的打字姿勢,在盲打時也能感受到這兩個突起,這樣就知道有沒有偏差。

易拉罐上的拉環,在前幾年是可以直接取掉的,現在打開後拉環依然保留。這是為了回收材料的便利,同時也避免人們隨手丟棄拉環。而且拉環上的圓孔,是可以用來插吸管的。

國外一小夥用易拉罐拉環來釣魚,這聽起來是不是有點不可思義?

小夥先是拿出一個易拉罐的拉環。

然後用剪刀把拉環剪開一個缺口,這樣看起來象個魚鉤。

然後在剪開的位置套上魚餌。

再用一根簡單的線捆上這個易拉罐拉環就可以釣魚了。

只見他把這個東西扔到水裡。

過了一會兒,沒想到還真的拉上了一條魚!

怎麼樣?你也試試?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立即發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