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房地產協會:房屋銷售下降8%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加拿大BC省房地產協會(British Columbia Real Estate Association;BCREA)表示,與2016年相比,5月份的房屋銷售下降了近8%,但該協會同時表示,BC省的房地產市場仍然炙手可熱,因為大多數地區的房屋供應不能滿足市場需求。

2017年5月份,BC省的房屋出售量為超過12,000個住宅單位,比2016年同期有所下降。

但BC省房地產協會的首席經濟學家穆爾(Cameron Muir)卻表示,BC省的大多數房市缺乏房屋供應,從而製造了強大的賣家市場。

他說:「新房建設活動實際上並沒有跟上市場的整體需求。而在溫哥華這樣的房市,我們看到今天有大約35,000個單位正在建設當中。在這些住宅單位可以住人之前,還需要一段時間。」

他還表示,與此同時,房價仍在上漲。「例如在溫哥華,目前最強的房市是公寓和聯排別墅市場。該情況與弗雷澤谷(Fraser Valley)相同。」

穆爾說,弗雷澤谷的房屋在5月份擁有99%的「上市房屋售出比例」(sales to active listings ratio)。這意味著幾乎所有上市的房屋都已售出。

在BC省,一棟住宅的平均價格在5月份比2016年同期上漲了4.2%,超過75萬加元。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