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Citi Bike死亡意外 自行車安全受矚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紐約的Citi Bike自行車共享計劃實施四年以來,在昨天發生了第一起死亡意外,也讓自行車安全問題備受關注。

隨著夏天的到來,越來越多人開始騎自行車,不過如果在紐約市騎自行車,可要多加注意了。

像這位先生闖紅燈又戴耳機騎在交通繁忙的曼哈頓,看了都替他捏了一把冷汗。騎自行車如果不注意安全,隨時都可能發生危險。

紐約民眾Dane Fischer:「我兩分鐘前騎自行車時,幾乎要被兩台車夾扁。」

不過在週一(12號)早上,一位36歲的投資銀行家Dan Hanegby就沒那麼幸運了,他在曼哈頓26街七、八大道間,騎著Citi Bike共享自行車與一輛巴士相撞後,不幸身亡。

要想在紐約市安全騎車,最基本的是要提高警覺。

紐約民眾Katka:「要想著司機隨時都可能有出乎意料的舉動,要準備好。」

紐約民眾Dane Fischer:「我騎車時眼睛、耳朵都保持警覺,有時候看到有人戴耳機騎車,是很不明智的做法。」

騎車戴安全帽,也是保護自身的一種方式。另外還可以舉起左右手,作為方向燈。

紐約民眾Mathew:「要對車子發出信號,就像開信號燈,可以避免意外發生。」

雖然紐約市近年努力增設自行車道,但部分民眾還是認為政府對車手保護不夠。光是今年四月,紐約就有四位自行車騎士發生意外不幸身亡。

新唐人記者莊翊晨、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