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國際視野 休市僑界安排多元見習活動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暑假期間是學生實習的好機會,能夠為日後正式工作打下基礎。而在當今的社會中,培養青年學子的國際視野尤為重要。臺灣僑務委員會採取的辦法是讓學生們去世界各地的僑社見習,來看報導。

上週日,休斯頓僑教中心召開研討會,主任莊雅淑與各僑團領袖協商確定如何接待台灣來僑社見習的學生。學生們除了了解政府駐外工作之外,還會參觀太空中心(NASA),糖城,台灣商會,拜會台裔政治家,參與僑社活動等等。這是希望他們了解台裔科學家的成就,企業在海外的奮鬥歷程,如何參與主流社會及做出貢獻。 同時安排與休斯頓第二代傑出青年座談,增進海內外青年的文化交流。

臺灣僑委會於7-8月舉辦「臺灣青年海外搭僑計劃」,選拔了120位臺灣大專院校的青年到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12城市的僑社見習。其中12人將於7月6日至12日在休斯頓見習。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