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續推醫改 參議院共和黨緊張協商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本週,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繼續為推動新的醫保法案忙碌。週二,他在白宮邀請部份共和黨參議員午餐,討論廢除和取代奧巴馬醫保的情況。下午他還在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發表簡短演講。目前,參議院的共和黨議員們也正在協商,希望儘快推出一份完整法案。

週二下午,川普在威斯康星州的密爾沃基就醫保改革發表簡短演講。

美國總統川普:「數百萬的美國家庭,繼續因奧巴馬醫保而受到損害,同時國會民主黨還在阻撓我們幫助他們。」

中午,川普在白宮邀請13位共和黨參議員共進午餐,討論目前醫改法案的情況,其中包括黨內溫和派與保守派。

上個月,美國眾議院以微弱多數通過了新的美國醫保法案(AHCA),但在參議院,由於的共和黨內溫和派與保守派的分歧,至今還無法推出一份完整法案。其中主要問題之一,是圍繞奧巴馬醫保中,提供低收入者的醫療補助計劃(Medicaid)。

專家認為,目前時間倉促,要想法案通過,共和黨並無把握。

跨黨派政策中心健康政策主任Katherine Hayes:「他們正在談判,希望通過妥協以獲得50票支持,並認為副總統彭斯能夠投票,打破參議院的平局。他們可以失去兩票,但只有兩票,而已有超過兩人反對眾議院的版本,所以他們必須找到解決方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耐爾希望,在7月4日國會休會前,能夠就新法案投票,而一部份共和黨議員則預測,法案要到8月休會前才能準備好。

由于醫保法案前景未卜,市場波動及費用上揚,全美最二大保險公司Anthem最近宣佈,明年將退出俄亥俄州奧巴馬醫保市場,這也顯示出醫保改革刻不容緩。

在醫改問題上,專家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兩黨合作,如果沒有這一點,無論方案能否通過,結果果可能都不會令人滿意。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