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炒特別檢察官?白宮司法部均否認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週一又有傳聞稱,美國總統川普有可能開除調查「通俄」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爲此,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週二正式在參院作出澄清,米勒非但不會被開除,還擁有執行調查的完全獨立性。

羅森斯坦在當天的參院聽證會上坦言,唯一有權利開除米勒的只有司法部長,任何其他人,包括總統在內,都無權下達開除米勒的命令。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參議員,我不會聽從任何命令,除非是合法並且恰當的命令。根據規定,特別檢察官米勒只能因爲正當理由被解僱,我也必須提交這一理由的書面文件。」

羅森斯坦同時承諾,爲了保證調查的順利進行,將會給米勒充分的獨立性。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我可以向你們保證,我們將忠實的遵守規定,米勒將擁有他正當調查所需要的完全獨立性。」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被川普解僱之後,曾指責川普以此阻止FBI對「通俄」事件的調查。而與川普有私交的NewsMax新聞網總裁拉迪在週一透露,川普正考慮開除調查「通俄」事件的特別檢察官米勒,不過白宮很快對此予以否認。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