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鮮軍人越過軍事分界線 投奔韓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日前,韓國軍方證實,有一名朝鮮軍人於當地時間13日晚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向韓國軍方哨所投誠。就在9個月前,也發生過朝鮮軍人越過軍事分界線投奔韓國的事件。

2017年6月14日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聯參)對媒體證實,一名朝鮮軍人於6月13日晚8點左右,越過軍事分界線,到韓國軍方的哨所表明了自己向韓國投誠的意願。

聯參披露,在警戒哨所(GP)執勤的韓軍官兵已將這名朝鮮軍人移交給普通的前哨部隊。目前,韓國軍方正在對這名朝鮮軍人進行調查,以了解他投奔韓國的原因與過程。

報導稱,該朝鮮軍人在越過韓朝軍事分界線時,雙方沒有發生武力衝突。

事實上,近年來,屢屢發生朝鮮軍人脫北事件。

2016年9月29日,也曾發生過一起朝鮮軍人越過軍事分界線中東段南下歸順韓國的事件。當時,那名投奔韓國的士兵並沒有攜帶武器,在他越過軍事分界線的過程中,駐守在南北韓前線的雙方駐軍也沒有發生槍戰或衝突。

此外,今年2月27日,一名朝鮮少將攜帶原本應上繳予朝鮮當局的450億韓元的秘密資金,並成功脫北

據韓國電視台KBS報導稱,那名攜帶錢款脫北的軍人是朝鮮武力部的少將,原負責管理中國南部和東南亞地區的朝鮮餐廳及建築工地,按規定,他應該把籌集得來的資金送往金正恩的秘密金庫——朝鮮勞動黨39號辦公室。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