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國確認兩中國人質遇害 IS視頻可見遺體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巴基斯坦6月12日確認了被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被殺害的消息。之前,「伊斯蘭國」(IS)發布視頻,宣稱是他們殺害了這兩名中國人質。目前,巴基斯坦官方加強了安全工作,特設專門軍隊保護當地中國人。

5月末,一對年輕中國夫婦在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遭到綁架。上個星期,與伊斯蘭國組織有關聯的新聞機構 Amaq 聲明,「伊斯蘭國」殺死了兩名中國人質

巴基斯坦6月12日確認了被綁架的兩名中國公民被殺害的消息。IS將一段視頻傳送給了當地記者,畫面上可以見到他們的屍體。

之前曾有官員指出,被綁架的兩人是當地中文語言班老師。

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內政部長喬杜里•尼薩爾•阿里•汗(Chaudhry Nisar Ali Khan)週一(6月12日),確認了兩名中國公民的死亡,但是並沒有指出屍體是否已被找到。他同時呼籲加強對外國人簽證的審查。

路透社指出,中共為中巴經濟走廊投資規模為570億美元。這一大型的基建項目包括發電廠、鐵路以及公路,橫貫喜馬拉雅山脈,連接中國西部與巴基斯坦入阿拉伯海的瓜達爾港口。

目前,中國人遞交的簽證申請獲批相較其他國家更為迅速,如果涉及到中巴經濟走廊項目,他們還能夠獲得在巴基斯坦逗留時間更長的工作許可。

在IS宣稱殺死兩名中國人質幾天後,巴基斯坦加強了對當地中國公民的保護措施。這些人多數是為修建中巴經濟走廊來到巴基斯坦的。

巴基斯坦向路透社透露了該國加強安全措施的計劃,其中包括擴充數千警力,重點是同伊朗和阿富汗接壤的俾路支地區,被殺的兩名中國教師就是在這裡被綁架。

最近數年裡,暴力伊斯蘭組織仍是巴基斯坦的一大威脅,位於俾路支的分離分子反對中巴經濟走廊項目,因此也會發動襲擊。

在當地,「伊斯蘭國」對中國公民的襲擊並不多見,但最近發生中國人質被殺事件讓伊斯蘭堡深感不安,當地的中國人社區也十分憂慮。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