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6月13日全球看中國

1.法國《費加羅報》
中共仍在啃食台灣邦交國

中美洲國家巴拿馬宣布,與台灣中止外交關係,轉而與北京政府建交,巴拿馬強調承認「一個中國」的原則。台灣外交部對此表達憤怒與遺憾,並批評巴拿馬「霸凌」台灣。目前,全球只剩下20個國家,與台灣還保有外交關係。

2.美國《華盛頓郵報》
抓500隻貓賣給餐廳 中國男子被捕

江蘇省一名男子利用麻雀做誘餌,抓了500隻貓,準備賣到餐廳讓人宰殺食用,結果被警方逮捕。這項消息引發網民憤怒,不過他們多數批評的是男子誘捕小貓的方式,而不是反思人類為甚麼要吃寵物。

3.美國《政體》雜誌
為何中國不是氣候議題的領導者?

中共其實並非真的有意成為全球氣候議題的領導者,因為需要付出的代價與成本太高,還需要高超卓越的外交策略,並且還需要和其它大國領袖共同合作,進行利益協商,這對中共來說並不容易。但至少,北京當局明確表態願意支持《巴黎協議》。

4.大紀元時報
中共炫耀「超級大橋」 背後隱藏巨債貪腐

最近中共媒體高調宣傳著「世界前100名最高的橋樑,中國有81座」,但卻隻字不提,各地政府修建這些大橋背後,帶來的鉅額債務危機。外國媒體認為這麼多的大橋工程「有點瘋狂」,並且工程項目也經常成為官員藉機貪腐的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