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集團發聲明: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

【新唐人2017年06月14日訊】北京時間6月13日,陸媒接連登出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被帶走的消息。雖然消息遭秒刪,但已傳遍海內外。安邦集團連夜發出聲明稱,吳「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更坐實了被查的傳聞。

北京時間6月13日,安邦集團官網登出聲明稱:

「安邦保險集團董事長兼總經理吳小暉先生,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已授權集團相關高管代為履行職務,集團經營狀況一切正常。」

該聲明落款為「6月13日」,但網站顯示該文更新時間為「6月14日」。


安邦集團連夜發表聲明。(網頁截圖)

新唐人記者截稿時,為北京時間6月14日凌晨4時。據此判斷,該聲明為13日晚間成文,14日凌晨上網。

6月13日早些時候,《財經》報導稱,上週五(6月9日),安邦董事長吳小暉被有關部門帶走。次日,保監會相關人士赴安邦集團開會,小範圍宣佈了吳小暉該消息,但未作詳細解釋。

隨後,騰訊財經報導,接近保監會人士透露,在赴安邦保險集團宣布吳小暉被帶走調查的消息同時,保監會亦派出工作組入駐安邦保險集團,對增資、保費收入以及海外投資等事項進行調查。

接近安邦保險集團人士告訴騰訊財經,吳小暉被帶走之後,安邦保險集團目前暫由陳萍負責。

上述兩篇報導在發出後不久即被刪除,但已被海內外媒體廣為轉載。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