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中共環球時報逆天 再為IS殺中國人辯護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被伊斯蘭國(IS)恐怖份子綁架殺害的消息,近日得到媒體證實。遇害的兩名中國人是一對夫妻,他們在巴基斯坦真納鎮一所私立語言學校擔任教師,於5月24日在當地被IS武裝分子綁架。

任何一個有正常人類感情和理智的人,特別是中國人,都會對這兩個同胞的不幸遇難感到同情,同時也會譴責IS的殘暴。但是,中共的官媒《環球時報》卻再次發表逆天的文章,轉移IS殘暴殺害中國公民的視線和焦點,挑動中國人的民族情緒,起到為IS殺人暴行辯護和洗地的目的。

環球時報》在文章中稱,遇害的中國人是被一名韓國人招募,帶到巴基斯坦進行傳教活動,因為當地民眾基本上都是伊斯蘭教信徒,這其實形成了一種「宗教騷擾」。

《環球時報》文章的觀點不僅荒謬,而且冷血至極!這兩名中國公民去傳教,就應該被殘殺嗎?明明是恐怖份子殺害了中國公民,《環球時報》卻以「擾亂宗教」為藉口替恐怖份子開脫,把責任推給韓國人,利用此前中共挑起的反韓事件,進一步挑起中國人的民族情緒來煽動仇恨。

《環球時報》的無恥和冷血,也讓不少中國網民感到憤怒,有網民這樣譴責:「本來就是信仰自由,何來宗教騷擾!本國公民殘忍被害,竟然歸咎於韓國人的蠱惑和被害人的無知,卻為窮凶極惡的恐怖份子洗脫罪名!喉舌報這樣的發聲和輿論引導真是無恥到家,真是豈有此理!」

《環球時報》已經不是第一次為IS暴行辯護了。2014年9月17日,《環球時報》發表了一篇署名田文林的評論文章《美國號召打ISIS夾帶不少私貨》。文章結尾這樣敘述:「西方媒體一味渲染ISIS殘殺俘虜、斬首人質的極端性一面,對該組織的其它側面卻鮮有提及。該組織在佔領區內提供水電、支付工資、控制交通,並管理著麵包房、銀行、學校、法院和清真寺等。因此,伊斯蘭國到底是十惡不赦的恐怖組織,還是當前中東政治發展的必然產物,仍很難定論。」

《環球時報》這篇文章的這段文字,是赤裸裸地在為ISIS的暴行辯護,在洗白和唱讚歌。為什麼《環球時報》敢於冒天下之大不韙,發表這樣反人類和反普世價值的言論呢?

《環球時報》是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旗下的報紙,《環球時報》和環球網的新聞報導和評論文章,經常站在極左的立場,其風格是攻擊、謾罵、造謠中傷,其理念就是宣傳反美、仇日、反對普世價值,充當中共維穩的潤滑劑和民眾的洗腦機器。

《環球時報》不僅製造假新聞成為家常便飯,醜聞不斷,而且在國內外發生的大部分公眾事件中,都會為中共站臺,充當中共的打手和幫兇。除了煽動反美和仇日之外,還挑動臺灣、香港和大陸民眾的對立情緒,唯恐天下不亂。

IS血腥殘暴的惡行,已經成為人類的公敵。IS綁架或殺害了包括美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的記者或公民,通過這些國家和政府的反應和媒體報導,都可以看到那種舉國上下的悲痛和憤怒,和對受害者家人的同情、慰問和幫助。相反,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像中共這樣,去抹黑受害者,更沒有去辱罵其它國家來轉移矛盾。

IS的暴行不僅是對世界的挑戰,也是對普世價值和人類道德底線的挑戰。在這一點上,和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有相似之處。

全世界還有誰敢於公開支持IS,公開為IS辯護洗白唱讚歌?除了《環球時報》之外,大概沒有第二個。《環球時報》是中共的喉舌,自然代表中共發聲。在全世界,能夠與ISIS的殘暴邪惡比肩的組織和政權,大概也只有中共一家了,因此,中共與這樣的殘暴夥伴才會臭味相投。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