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財政預算赤字增至884億美元

美國5月的預算收支出現赤字,由前月的525億美元擴大到884億美元,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870億美元。主要原因是財政支出增長超過收入。累計2017財政年度至今的預算赤字達到4千329億美元,高於上年同期的赤字4千050億美元。

2. 捷豹路虎向Lyft注資2,500萬美元

捷豹路虎旗下移動服務子公司InMotion宣布,為了發展個人移動和智慧交通領域,將對美國汽車共用服務提供商Lyft注資2,500萬美元,合作開發及測試自動駕駛汽車等移動服務,並且向部分Lyft司機提供車輛。

3. Sony重登高階電視市場龍頭

日本索尼的高階電視市場份額,從去年第四季的17.5%攀升到今年第一季的39.0%,擠下三星電子的13.2%和LG電子的35.8%,成為高階電視的市場霸主。外界認為,索尼大砍售價、積極促銷,可能是市場份額大增的原因。

4. 投資越南累計額 韓居首位

韓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的統計顯示,自1988年至2016年底,韓國對越南的累計投資金額超過5百億美元,位居首位。日本和新加坡為424、382億美元,位居第2和第3名。台灣對越南累計投資318億美元,排名第4。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