撈「死人錢」 貴州殯葬局原副局長被雙開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原貴州省殯葬管理局副局長崔永強,因為提成治喪補助費、公墓費,收取拜年款,日前被中共當局開除公職,移送司法機關接受處理。

據中共貴州省銅仁市紀委日前通報,2016年3月,巡視組發現身為殯葬管理局副局長的崔永強,每當雲天鶴殯葬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火化一具遺體且喪戶在殯儀館治喪時,從治喪補助費中收取100元(人民幣.下同)「提成費」;每銷售一座公墓,他根據銷售價格按1%、2%、3%的比例收取「提成費」。

隨後,沿河縣紀委揭開了崔永強收受公司財物,大肆撈取「死人錢」的秘密。

經調查,從2012年10月到2015年7月,崔永強先後3次收取雲天鶴公司「拜年款」7000元,收取的「提成」治喪補助費6.8萬元、「提成」公墓費2.82萬元,收受雲天鶴公司60平方米土地並轉賣獲利3萬元。同時,崔永強還通過這個公司騙取國家喪葬補助資金共計3.12萬元。

通報認為,崔永強身為國家工作人員,收受公司財物、侵吞國家資金,數額較大。近日,被開除中共黨籍、開除公職處分,並被移送司法機關接受處理。

消息發表後,大陸網民紛紛發表看法,網民「山野清風」表示,「連死人也不放過,比閻羅還凶!」;也有網民表示,「地地道道的一群紅頭髮藍眼睛的惡魔」;「百無禁忌」說到,「治在治但還是沒治了!因為太晚了!等到癌全身擴散已經後期再治只是象徵性的了!」;「一片雲」感慨,「現在是活不起,死不起。」

(記者田靜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