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前村支書阻強拆被打死 數千人聲援與警爆衝突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湖南邵陽市大新鎮煙竹新村前村支書張優明,11號下午因阻止新上任的村支書強拆村部,時被對方雇來的13人活活打死,當天家屬將屍體抬到鎮政府大樓討說法,數千人到場圍觀聲援,當局出動數百警力,一度發生警民衝突。

大新鎮村民周先生透露,張優明是被對方雇來的13人群毆致死,不存在官方所說的鬥毆。當天家屬將屍體抬到鎮政府大樓討說法,當局出動數百警力,放狗咬傷了數名家屬和圍觀的人,最後屍體被送到縣殯儀館。

大新鎮村民周先生:「村部改建,不讓他們拆,因為那個村部剛才建起來的,還可以用的,就發生了矛盾,被打死的。家屬把屍體抬到了政府部門,圍觀的人大概有幾千吧,市裏面的,還有縣裏面的特警、公安、武警、交通警察全部出動,有幾百人嘛。」

當地另一位周姓村民表示,很多村幹部貪污腐敗,不管老百姓死活,但是死者在當地口碑很好,卻因為換屆選舉不公而落選。

大新鎮村民周先生:「做了很多好事,賣房、賣車,為地方修了一座鐵水橋,被欠了很多帳,由於選舉不公,他現在沒選上了,選舉都是那些鄉幹部暗地操作的。把他蓋好的村部拆掉,他不同意。叫了一些人把他活活打死的,太黑了,我們都不敢說,家屬現在都在縣城找縣政府討說法。」

官方通報顯示,死者張優明今年47歲,曾是大新鎮田沖村的村支書,後來田沖村與鄰村煙竹氹村合併為煙竹新村,在剛結束的換屆選舉中落敗。目前警方已逮捕3名涉案村官。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