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前要脫北?傳曾與CIA見面兩小時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一案再有進展。日前,馬國警方披露,金正男被殺時隨身攜帶12萬美元現金。日媒引述馬國消息說,被謀殺的4天前,金正男曾在旅館會見一位美國韓裔情報人員。有分析指,金正男被害前,可能已經開始醞釀密謀脫北。

《朝日新聞》報導,6月11日,馬來西亞負責調查金正男一案的警方,公開了金正男遇害時隨身攜帶巨額現金的訊息。

馬來西亞警方披露,在金正男被暗殺時,隨身所攜帶的物品中,除了護照、一部筆記型電腦和2部手機之外,還有12萬美元的現金,是由100美元面值組成的4捆紙鈔,幾乎全部都是新鈔。而金正男在馬國期間並未從銀行取款。

報導引述馬來西亞警方的消息說,金正男在被謀殺的4天前,曾經在旅館會見了一位美國情報人員。這名美國韓裔情報人員與金正男會見了將近兩個小時,之後,很可能交給金正男大把現金,以此作為交換,要求金正男透露有關金氏家族的信息。

有分析指,這次金正男的遇害,他有可能是為了接受這筆巨款,才離開相對安全的澳門,獨自一個人前往馬來西亞,以致被暗殺

也有分析認為,金正男遇害前與美國情報人員接觸,很可能是因為密謀脫北而被暗殺。

之前的5月15日,《朝日新聞》就曾報導,記者在採訪馬國高層後得知,金正男遇害前,曾和被指稱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係的美國人接觸。據研判,這可能是導致金正男被刺殺的原因之一。

報導稱,據搜查高層與金正男的熟人透露,金正男在2月6日,從居住地澳門獨自前往馬國首都吉隆坡,8日,在未告知週遭人士目的地的情況下,金正男單獨前往馬國北部的渡假地蘭卡威島。

當地飯店監視器畫面顯示,金正男2月9日在飯店內與一男性碰面。

據馬國搜查高層透露,這名男性是主要在曼谷活動的中年韓裔美國人。此人被馬國當局判斷與美國情報機關有關係,每次入境時都會遭到監視。

消息指,此男性與金正男都是在2月6日入境馬國,而且金正男過去也曾在馬國與之數度見面。

金正男於2月6日抵達馬來西亞,在吉隆坡停留一週之後,決定於13日返回澳門,在吉隆坡機場被兩名不明身份的女子噴灑化學毒劑VX,而死於去醫院的路上。

外界紛紛把謀殺金正男的主謀指向金正恩,並傳出有關金正恩謀殺長兄各種說法。

有說法稱,金正男掌控金氏家族巨額秘密財富,因為拒絕交給金正恩被殺;亦有傳聞指,金正男被刺可能因為他密謀投靠韓國。

還有分析指,作為中共用來替換金正恩的「備胎」,金正男也在朝鮮體制內部擁有很大威望,因此金正恩一直視長兄為其最高權力的威脅,必欲置之死地。

據報導,金正男被殺之後,至少有四名朝鮮籍主嫌輾轉逃回朝鮮。但朝鮮當局否認策劃金正男的謀殺事件,並且通過外交手段將金正男的屍體運回朝鮮。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