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柱銘:香港「一國兩制」變味 梁振英就是共產黨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今日是怎麼樣呢?不是港人治港,是共產黨治港,講到明瞭,是共產黨治港,689(指梁振英)就是共產黨員。」香港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在中共接管香港20週年論壇上發出此怒吼。他諷刺中共管治香港20年是徹底失敗。

6月11日,香港基本法起草委員之一的資深大律師、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在民主黨舉行的中共接管香港20週年研討會上表示,香港被中共接管後的現狀是,中國大陸除了有錢,其他包括人權、法治等發展完全落後,而且香港也變成共產黨直接治理。

李柱銘怒斥香港「一國兩制」已變味,「今日是怎麼樣呢?不是港人治港,是共產黨治港,講到明瞭,是共產黨治港,689(指梁振英)就是共產黨員。」

同時他又指,雖然中共多年來試圖以錢控制香港,但民主派仍可在立法會選舉取得很多選票,證明中共在港並未獲得民心。


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日前在中共接管香港20週年論壇上諷刺,中共管治香港20年是徹底失敗。(視頻截圖)

李柱銘說:「為什麼你那麼多年贏不到民心呢?中聯辦是做什麼的?就是要贏民心的嘛。20年了,贏不到,就硬著來壓住你,是不是?叫我們學澳門,這等於叫我們去死。」

他諷刺道,中共當年放話「管治香港不會差過英國」,但20年下來證明遠遠不如英國人。

與會資深大律師余若薇表示,現在香港已淪為「以法治人」。她強調「以法達義」,即是以法律達致公義才是真正的法治精神,而非張德江所言的「法律是武器」。

民主黨當天還發表一份報告,指香港從政制發展、選舉事務、政黨籌款、教育事務,以至打擊法輪功等,都可見到中央或中聯辦的影子。

梁振英是地下黨

2012年3月,前中共地下黨員梁慕嫻公開「推測」梁振英是中共地下黨。梁慕嫻是中共地下黨組織學友社前主席,1974年移居加拿大,決意脫離共產黨。

梁慕嫻稱,港人都受騙了,「原來一國兩制還有一塊東西在地下,用這個地下黨的人滲透入政府和各個機構」。

此次在梁振英競選港首的關鍵時期,梁慕嫻特地回港,呼籲港人一起反對地下黨員當特首。她說:「我反對地下黨員當特首,希望傳媒幫助我將這個資訊在香港的大眾裡面傳播,我是憑一種公義的精神,一種大原則,黑白分明這樣的概念來提出。」

梁慕嫻公開推測梁振英是中共地下黨員,「現在能夠看到的證據就是,他1985年獲得北京委任為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行政委員,3年之後,他接替一個人,叫做毛鈞年,這個毛鈞年是新華社前副社長,接替這個毛鈞年去做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的秘書長,這個就是梁振英。」

梁慕嫻指出,以中共的規定,這類的秘書長的職位一定是由共產黨員來當的。「毛鈞年就一定是地下黨員,梁振英接替他就一定是的。所以這個推算不會有錯。」

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也證實,前新華社社長許家屯的回憶錄中談到地下黨在香港的數字,港澳二地就有3千人,從大陸派來的也近3千。他透露,曾有香港媒體訪問一個不願意出名的重量級政治人物,對方指前文匯報總編輯金堯如曾經告訴他,董建華身邊的「三梁」都是共產黨員,就是梁振英、梁愛詩和梁錦松。

金鐘還指出,如果中共地下黨員來當特首,真正的權力並不在特首那裡,「他只是黨的一個代理人,一個傀儡在香港執政,背後的事情都是由黨來執政。」


即將卸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再次遭立法會動議彈劾。(PHILIPPE LOPEZ/AFP/Getty Images)

梁振英遭彈劾

即將卸任香港特首的梁振英,日前再次遭立法會動議彈劾。這是梁振英繼2013年後,第二次遭彈劾。

2017年6月7日,香港28名非建制派立法會議員,認為梁振英藐視立法會,以瀆職行為罔顧《基本法》賦予特首的責任。聯合動議由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提出,引用《基本法》73(9)條啟動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

楊岳橋表示,梁振英為了影響立法會對其涉貪5千萬港元的UGL事件的調查,私通民建聯議員周浩鼎修改有關文件,矮化立法會監察行政機關的權力,令立法會成為橡皮圖章,是1997年以來最嚴重的公職人員瀆職案件,因此必須彈劾及譴責,以儆傚尤。

楊岳橋並質疑,梁振英在出任特首期間被懷疑收受澳洲企業UGL5000萬港元,涉及利益衝突的問題。「作為事件中主角,委員會受查人卻與時任委員會副主席周浩鼎議員合謀。立法會畢竟不是法庭,行為失當及瀆職是個人行為,但今次事件在更廣義層面是有憲制意義,如果立法會不嚴肅處理,我們作為立法機關等同失職,後果可以後患無窮。」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回歸20年 李柱銘斥中共管治香港失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