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花錢買汽車全險 間接保障收入房產

【新唐人2017年06月13日訊】佛羅里達有四分之一的駕駛人居然沒有汽車保險,而加州駕駛沒有車險的比例也很高。那麼在美國購買汽車保險需要了解什麼?什麼樣的保險適合自己呢?來聽聽專業保險經紀人的解說。

美國汽車保險分二大類:分別是全險,以及半險又叫責任險。全險會保障自己和他人的損失,而法律規定所有汽車駕駛人一定要買的責任險,則只會保障對方。

幸福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人何新豔:「如何看你是買全險還是責任險呢,如果你家裡有房產,或者是你有自己的公司,那最好是買全險,而且要保額高一點的。如果是責任險,比如你的車比較舊了,汽車被偷掉了也沒關係,或者汽車被樹砸壞了也沒關係。那你就買責任險。」

何新豔表示,如果你的收入較高,最好也買全險。

幸福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人何新豔:「如果你有房產或你的收入很高,萬一(開車時)碰到別人是自己的責任,自己要負責任。比如說從你的公司每個月要扣出來,或者是嚴重的話要你賣房子,把錢付給對方。」

關於理賠額度,人們可以有不同選擇,她為觀眾舉例說明。

幸福保險公司保險經紀人何新豔:「我們會建議買十萬三十萬十萬的保額,我們覺得10萬是也就是說萬一別人受傷了,我們公司一個人會賠10萬,二個人以上我們會賠30萬,還有10萬比如對方的車是寶馬或奔馳我們足夠賠給他們了。」

此外,她建議最好每半年多花幾十元,加買Uninsured Motorist險(無保險或保險不足險),這樣當對方的保險理賠額度不夠時,能為自己多增加一些保障。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