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翁新劇影射刺殺川普 兩大金主撤贊助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即將在紐約中央公園莎士比亞戲劇節上演的劇目《凱撒大帝》,因為被批評明顯中傷美國總統川普,遭兩大企業撤銷贊助。

星期天,紐約公共劇院失去了兩大贊助商,達美航空和美國銀行。因為他們最新製作的舞台劇《凱撒大帝》影射美國總統川普遭到刺殺,引起公眾的強烈批評。

在公共劇院推出的劇目《凱撒大帝》中,將莎士比亞筆下的悲劇人物凱撒大帝,故意塑造成頭髮金黃、身穿西裝、並且佩戴着美國國旗胸針的形象,直接影射總統川普,甚至讓凱撒大帝的妻子也穿上訂製時裝,一口斯拉夫口音酷似第一夫人梅拉尼婭。

明顯的影射中傷招致了大量批評聲浪,也導致公共劇院多年的贊助商達美航空和美國銀行撤銷了贊助。

達美航空在週日的聲明中稱,「《凱撒大帝》的露骨表演不代表達美航空的價值觀」,其「藝術與創作導向已經逾越了良好品味標準的底線」,因此結束對公共劇院長達四年的官方贊助。

已經贊助莎士比亞戲劇節長達11年的美國銀行,也同時宣佈撤銷對《凱撒大帝》劇目的贊助,認爲該劇是對川普總統的蓄意挑釁和中傷。

來自加州的項目經理Ruben Pardo:「我理解舞台藝術有自由表達的權利,但是裡面的一些內容,已經過界了,沒有必要。我感覺這是不應該的。」

另一家公共劇院的主要贊助商美國運通,雖然沒有提到撤銷贊助,但也明確表態不支持新版的《凱撒大帝》。

川普總統的兒子小唐納德•川普也在推特發文,質疑公共劇院的資金來源。推文說:我想知道這項「藝術」的資金有多少是來自納稅人? 從什麼時候起,這項「藝術」演變成政治言論,又能改變什麼?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紐約公共劇院對於事件暫時不接受任何採訪,不過仍然在當天下午發布聲明,宣稱將堅持原有的創作。

新唐人記者李欣、奧立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