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加拿大進口物品恐來自童工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世界宣明會的一份報告指出,在加拿大有更多的消費品可能是由童工生產的。該救援機構表示,在全球範圍內,共有8,500萬兒童從事骯髒、危險或有辱人格的工作。該組織希望加拿大的公司能做更多工作,來證明他們的供應鏈不涉及童工。

世界宣明會加拿大分會(World Vision Canada)的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麥森節(Michael Messenger)說:「加拿大人以清醒的消費者而聞名於世。」他表示,當其機構在做這項研究時曾詢問加拿大人。有84%的人表示很沮喪,因為他們在購買產品時很難知道該產品是否由童工製成。

麥森節表示,加拿大人對此問題越來越關心。這項調查顯示,84%的受訪者想知道這些信息,比2016年進行的類似調查中多6%。

「真正有趣的是,其中有91%的人真正希望加拿大政府參與其中,幫助人們瞭解童工勞動的風險並與各公司合作,令他們做出好的決定。」

麥森節說,像英國、美國加州、荷蘭和法國等地的政府都通過了解決供應鏈中現代奴隸制及童工現象的法律。而在加拿大,一個國會委員會將於2017年年底審議這個問題。

他說,有些公司自願提供有關其供應鏈的信息,以向消費者們保證,沒有童工參與其產品的製造。這些公司包括販售登山用品的Mountain Equipment Co-op公司及哈德遜灣公司(Hudson’s Bay Company)。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