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立碑祝賀國足勝韓國隊 網民嘲諷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3月份國足在湖南長沙賀龍體育場的世界盃預選賽中,以1比0首度擊敗韓國隊之後,為紀念這場賽事勝利,中共體育部門近日在場外樹立了一塊刻有「中國足球福地」的紀念碑,惹來網民一片嘲諷。

6月12日,陸媒報導,體育部門這次設立的紀念碑長9.9米、高3.23米、寬0.56米。其中3.23米的高度,代表著3月23日「中韓大戰」這場賽事勝利。

陸媒還把這個日子形容成「歷史難忘的一天」,碑寬0.56米則代表中國「56個民族團結、友愛、拚搏的精神」。

不料想,體育部門這一立碑舉措召來網民一面倒的嘲諷。有人批評國足的國際賽成績長期低迷,「才羸了一場就沾沾自喜」;還有人直言,為國足立紀念碑,「從頭到尾都是笑話」。

3月23日,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預選賽中韓大戰在長沙舉行之際,還曾發生一起小插曲。

據報導,比賽當天凌晨兩時起,中國球迷在韓國隊下塌的酒店外徹夜放鞭炮,干擾韓國球員休息。

當時,有網民附上照片說,韓國隊住凱賓斯基酒店的33樓,他住在30樓,從2點開始,樓下每隔10分鐘就有人放一次炮。

還有網民說,「3月22日晚至23日早上附近是敲鑼打鼓,放鞭炮一整晚」。

當時,博談網調侃,「在長沙『愛國』球迷的幫助下,中國隊真贏了」。3月23日晚中韓足球比賽,中國隊最終以1:0擊敗韓國隊。

如今中共體育部門立紀念碑慶祝這場賽事勝利,難怪會引來網民一面倒的嘲諷。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