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擎爆炸 東航飛上海班機折返悉尼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11日晚,大陸東方航空一班機在起飛後不久,左側引擎發生爆炸,碎片擊穿引擎外殼。致使飛機緊急折返。受影響乘客需轉乘翌日的航班。

6月11日晚10時許,有網友爆料,大陸東方航空公司MU736班機,由澳洲悉尼飛往上海途中,飛機左側引擎發生爆炸,碎片還擊穿發動機外殼,損壞嚴重。導致班機返航,最終安全降落。

從乘客拍下的照片所見,該客機發動機整流罩有明顯受損痕跡。在空中發生爆炸後,整流罩已被炸出一個大洞。直到客機折返降落後,整流罩其中一邊炸開,從外面也能看到引擎的螺旋翼。

有消息稱,事故最初由機場的安全人員最先發現,他們於起飛時留意到飛機外部有異常情況,及時報告相關機組人員,使其能立即折返,客機引擎機匣在返航落地後被發現出現了很大的裂縫。

有當地居民亦留言表示,當時聽到飛機是在低空位置出事,有相當大的噪音,還稱聽到有爆炸聲。

東航當晚在官方微博回應事件,稱機組人員在起飛後數1小時,發現「左發進氣道機匣損傷」,因此返航。

據瞭解,該航班計划澳洲當地時間晚上8時30分起飛,6月12日凌晨5時抵達上海,執飛機型為A330。有陸媒稱,該型號發動機在全球已發生數起類似故障。

2017年5月24日,東航客機MU765由南京飛往香港,疑似受暴雨影響,在香港赤鱲角機場著陸時衝出滑行道,客機前輪一度出現火光。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