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真要踩紅線?平壤宣布即將試射洲際導彈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日前,朝鮮官媒報導稱,朝鮮在洲際導彈(ICBM)的研發上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即將可以進行試驗性發射。此前,美囯國防部官員已在國會上通報稱,朝鮮在今年年內試射ICBM的可能性極高。

朝鮮官媒《勞動新聞》6月10日報導稱,朝鮮在洲際導彈(ICBM)的研發上已經取得突破性進展,不久朝鮮就可以試射ICBM洲際導彈。

該報導聲稱,朝鮮在更大功率發動機的研發中遇到的問題已經攻克,ICBM彈頭需要的耐熱材料研製也已獲得成功,可以確保ICBM洲際飛行的完成。

另據《東京新聞》6月11日的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根據美情報機關的分析,於6月9日在國會上通報說,朝鮮ICBM的研發已經取得重要進展,2017年內試射的可能性極高。

有國會議員詢問,朝鮮的ICBM是否可以將紐約、芝加哥等地納入射程。國防部官員表示,這需要繼續觀察朝鮮試射相關新型導彈的效果才能做出判斷。

這名官員並指出,從近年來朝鮮發射導彈的實際能力看,朝方即將掌握相關技術的現實已不容置疑。

此前,日本共同社曾於6月10日報導稱,美國議院軍事委員會6月7日召開了一次聽證會,共和黨議員沙利文向美國防部副助理部長索弗爾詢問:「朝鮮何時將擁有射程涵蓋紐約及芝加哥等地的ICBM?」

索弗爾回答說:「朝鮮已做好年內能夠實施首次ICBM發射試驗的準備。」

索弗爾並解釋說,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已在朝鮮「最近的發射試驗中獲得進一步提高」。他表示,與7年前的預測相比,朝鮮開發洲際導彈的進度「正在加快」。

對此,有輿論認為,朝鮮的洲際導彈ICBM一旦研發成功,必將導致美國國內輿論的擔憂情緒升溫,川普政府可能被迫改變現行的迫使朝鮮放棄核與導彈開發的「最大限度施壓」政策。

屆時,即使北京和俄羅斯反對,美國也很可能對朝鮮採取旨在摧毀其核設施和導彈設施的武力攻擊。否則,東亞地區很可能陷入競相研發核武器以謀求增強自身的軍備能力的危局之中。

(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