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國會大選 馬克龍政黨拿下最高票

【新唐人2017年06月12日訊】6月11日,法國國會大選第一輪投票結果出爐,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創立的政黨「共和前進!」(LREM)與其盟友,在首輪投票拿下最多票。

路透社報導,法國內政部在投票結束後不久表示,LREM與盟友得票率將超過30%。

美聯社則報導稱,目前已開出46%選票,LREM得票率超過26%,保守派共和黨(Republicans)得票率為16%,極右派國民陣線(National Front)得票率為14%,極左派得票率則為10%,本屆國會居主導地位的社會黨僅拿到7%的得票率。

各家民調機構均預估,馬克龍的政黨將在18日的第2輪投票贏得壓倒性多數。

6月11日,2017年法國國會大選展開第一輪投票,全國6萬7000個投票站從上午8點開始投票。

本次法國國會大選,有8000名左右候選人競爭國會577個議席。每名議員代表12萬5000居民。預計將有不少公民社會政治素人進入國會。

每個選區得票位居前兩名的候選人以及得票超過12.5%的其他候選人,將共同進入第二輪角逐。在第二輪得票最多者勝出當選。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