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會大選首輪展開 馬克龍陣營拚過半席位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法國國會大選首輪11日上午8時(北京時間下午2時)展開。本次有8000名左右候選人競爭國會577個議席。許多民調顯示,總統馬克龍的「共和前進!」可能拿下領先位置,大約30%席次,確保1週後的第2輪投票中取得絕對多數席次。

法國立法選舉第一輪投票,全國6萬7000個投票站從11日上午8時開始,基本將於當晚6時關閉。但大城市將酌情延至晚7時或8時。

每個選區得票位居前兩名的候選人以及得票超過12.5%的其他候選人,將共同進入第二輪角逐。在第二輪得票最多者勝出當選。

「共和前進!」料將取得絕對多數

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去年4月甫成立中間派「前進!」運動(En Marche!)作為他競選總統的平台,總統大選後改名為「共和前進!」。

如今「共和前進!」(LREM)在國民議會需要明顯過半席次,才能推動他選前承諾的各項改革。

民調顯示,馬克龍的政黨今天可能拿下大約30%席次取得領先位置,確保他在第2輪投票中取得絕對多數,意即在577席的國會中,「共和前進!」將能拿下高達400個議席。

目前在11個提前投票的海外選區中,「共和前進!」候選人在10個選區以最高票當選,推升勝選的機會。預計將有不少公民社會政治素人進入國會。

本次立法大選,如果法國選民決定將國民議會的鑰匙交給新總統,法新社說,馬克龍將首先啟動勞動法改革。

圖為,2017年6月11日,法國
國會大選首輪展開,民眾在法屬印度洋島嶼的La Possession投票站投票。(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圖為,2017年6月11日,法國國會大選首輪展開,民眾在法屬印度洋島嶼的La Possession投票站投票。(RICHARD BOUHET/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