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柏林助手墜機前攝影 美得令人窒息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昨(10)日搭直升機,前往花蓮豐濱鄉拍攝長虹橋,包含他本人還有25歲助理攝影陳冠齊、52歲機師張志光等3人,不幸墜機身亡,令人震驚惋惜。陳冠齊的同學凌晨在臉書以一張花東縱谷照片,紀念陳冠齊這位攝影好手。

陳冠齊的同學是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facebook)編輯,11日凌晨2點在粉絲頁上發文,意外當天早上陳冠齊才發來這張照片分享。

同學說,「這張照片是另一個齊齊、齊柏林的助手陳冠齊在意外當天早上發給我的,一大早他就傳給我這張從高空往下拍的花東縱谷和我分享。」

同學說,「他不只是齊柏林導演的助手,更是一個熱愛花蓮、熱愛台灣土地的孩子,在東華(大學)就讀英美系的時期,就拍攝了很多影片為這片土地發聲。」

陳冠齊生前飛過花蓮玉里時,將拍下的美景質同學分享,還跟同學約好工作結束要在瑞穗一起吃晚餐,同學不捨的說,「這次放我鴿子就算了吧…。」。此張照片也成為工作團隊最後曝光影像。

花東縱谷粉絲頁的小編也希望陳冠齊這個名字能被記住,不只因為他是齊柏林的助手,也是因為它是一個為這片土地努力,熱愛土地的青年。

有網友翻出陳冠齊在此前曾製作的短片並寫下,原來,同機罹難的助理陳冠齊,是短片《2013年,你過得好嗎?》的創作者,看到這支影片,可以感受到他對台灣、對每一個社會議題滿滿的熱情與關懷。並稱,我們失去的,不只齊柏林……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