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激烈如戰場 習近平訪港預訂住所被翻底朝天

【新唐人2017年06月11日訊】盛傳習近平七一前後訪港,香港將有萬名警察候命,習入住酒店的安保更是重中之重。酒店一帶將被徹底清查,據傳附近工地也將停工數日。正值十九大前習、江陣營激烈博弈之際,香港又是江派勢力盤踞之地,如此加強安保引人聯想。

6月10日,港媒《香港01》報導,七一前後,警方各部隊連同各區巡邏小隊、衝鋒隊等,平均有80%人員須候命上陣,共約1萬人。

當中反恐特勤隊、機動部隊、爆炸品處理課、俗稱「飛虎隊」的特別任務連要全數上陣。

習近平預料將會入住君悅酒店。屆時警察總部及君悅酒店附近會設指揮中心。警察總部的指揮中心會有警隊管理層坐陣,酒店附近的指揮中心則由一名總警司負責。

至本月尾,據知除了俗稱「G4」的要員保護組會進駐君悅酒店部份樓層外,俗稱「藍衣忍者」、隸屬行動部的重點搜查隊也會出動。

他們會用金屬探測器等工具,搜索酒店內外有否暗藏爆炸品,街燈、交通燈,甚至地底渠道都要搜索,而警犬隊也會到場協助。

酒店外,既要防範曾於歐洲發生的「獨狼式恐襲」,又要處理集會遊行,警方將於酒店一帶放置大批巨型水馬。

報導還稱,君悅酒店旁的沙中線地盤預料要停工3至4日,警方還可能視乎情況管制地盤的出入,以防有人在地盤放置危險品或埋伏。

不過,現場工人接受訪問時,均未知會否停工數天。而港鐵也暫未有明確回覆,只表示會盡量配合政府的安保措施。

據香港媒体此前披露,習近平開始反腐打虎以來,至少已經遭遇六次暗殺,事後查明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而對習近平的人身威脅,更多被認為來自內部。其中最為有名的是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謀殺習近平事件。

而王岐山任中紀委書記以來,已遭到27次暗殺。其中武裝、器械、車輛等暗殺17次,郵件、包裹落毒化學品等謀害8次,在河北、四川等地下榻招待所在飲用水、稀飯中落毒各1次。

香港歷來是江派大老虎們斂財及洗黑錢要地,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曾任職中央港澳協調小組組長,在此經營多年。江派在香港的勢力盤根錯節,遍布黑白兩道。

目前,香港中聯辦和政府機構仍由江派常委張德江直接主管。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明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