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收郭文貴賄賂600萬 中紀委「內鬼」判刑12年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今日點擊】(2865-1)

提要
郭文貴賄賂600萬 中紀委內鬼」判刑十二年
法庭:國企在港不享官方豁免權 中煤須就違約賠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過去幾天其實我一直在看封神演義,然後節目裡就跟大家白呼,那朋友覺得挺有趣。可能很多人原來都是小時候看過,等大了就沒再看。有一段就會聽評書,那聽評書呢一般都15分鐘或者半個小時。我印象那時候覺得正聽得給勁的,就且聽下回分解了。封神演義我個人這一次呢,那天就突然想到了,就在網上去找就看。一看現在的看法跟原來的完全不同了,跟平平常常大家伙那時候小時候看,完全看的東西不同,完全不同。

哪吒鬧海,這是封神演義當中非常有名的一段。但哪吒鬧海,其實裡面它蘊涵了一個相對深刻的道理咧。哪吒把龍王的三太子的筋給扒了給殺了,對吧,那龍王不幹,找他論理。論理裡頭說什麼,說我們是正神,這裡頭細節,封神演義裡面講得相當細緻咧,祂是正神,也就祂不是亂來的,祂不是邪的不是負的生命。那我是正神,你為什麼把我兒子筋給扒了皮給扒了,打死他,這是錯的。但這是錯的,為什麼太乙真人卻向著這個哪吒?哪吒是太乙真人的徒弟,叫什麼靈珠子啊還是什麼子,他轉生到李靖家。出生的時候懷胎3年多,出了個肉胎。切開肉胎一下子就出來了,所以他不是凡夫俗子。

而他落到人間轉生成一個靈童,轉生成一個哪吒,人的樣。他要做武王的先行官、先鋒,這是他的使命。而他作為在這個太乙真人的洞裡面,他作為弟子來講,他是個神仙,他不能直接下到人這兒來,他必須要轉生。生命是有層次的,對吧,那神仙直接來不就來不就行了嗎,他不行。那即使生命有層面的,也是說你多大的神仙下到人這個環境,你同樣要尊重人的環境。這是人反襯過來,這是人極其在生命中極其珍貴的一點,也是他迷障的一點。珍貴,神仙來都得變成人樣,那神仙就得受這麼大委屈,人不就珍貴了嗎。人還沒有倆一樣的,對吧。但同時又是個迷,為什麼呢?人不知道神仙,人只知道七情六慾,只知道七情六慾。神仙到人間他同樣也經歷這過程。所以哪吒再怎麼樣,他懷的胎不一樣他還是要懷胎,這不就既顯出人的珍貴,又顯出,反過來又顯出生命的層面,人是特殊的。

收受郭文貴賄賂600萬 中紀委內鬼」判刑十二年

最新的ㄧ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收受郭文貴賄賂600萬,中紀委內鬼被判12年。我覺得它有趣就有趣在這兒了,就是說給拴在一塊兒了,中紀委跟郭文貴給拴在一塊兒了。那結果中紀委這哥兒們折了,這個人叫做孟會青。他實際是一個,其中一個監察室的副局級的人員。那它講說利用手中的權力,那接受郭文貴和吉林、廣西、河北等當地生意人的請託,在企業糾紛案件辦理人事調整上提供幫助,將國家權力變為私人的牟利工具,被以正式揭開。這東西在中共體制之下只要存在,有權力,有權力就是掙錢的工具,對吧。所以我覺得這也沒什麼可講的。那就連公安、國安,就連那交通警察,那他都有權力。它那個東西,都可以變成這個權力的工具,那你信不信。

就像我們開玩笑似的,我說那多少年前啦,這個在這個燕莎喝酒,那燕莎原來下面有一個啤酒屋,德國人造的現釀鮮啤酒,我不知道現在有沒有。喝完啤酒,喝多了,開著車在二環路上跑。跑,警察給截著了,截著了,那這朋友啦,這哥兒們也明白,警察,他喝酒了嘛,警察一截住一搖窗門,警察剛要罵他,他給了人100塊錢。這警察一看這錢拿過來,一敬禮,說您慢慢開啊。你說什麼叫權力?你說什麼叫不是權力?

來到海外呢,我聽過一些故事,那是原來啦,你看在美國、加拿大的一些移民官的辦公室,辦移民的,他明確,我見到過,明確用中文說:那你如果敢賄賂官員,政府官員,那是大罪。聽過一個故事,在北美有人犯了交通規矩了,那警察北美的犯交通規矩你不能下車,警察下車,原因就是怕你襲警,他出於對警察的安全。警察下車,那人去遞駕照的時候,故意加了100塊錢放駕照裡,給了警察。那警察也明白了,黑道、白道都懂,白道的就是黑道的,黑道的就是白道的,你這個做法誰都明白。那警察把這個錢,跟他說,這是你的錢,你一定要放好了。扭臉後面再,因為他違反交通規則了嘛,就給了他警告,試圖賄賂政府官員,對吧。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做,咱在家裡的日子就這麼過的。什麼叫權力?什麼叫不是權力呢?共產黨的體制就這個。所以無論你出於什麼樣的原因,你不觸及,你不觸及中共本身的邪惡,你站在利益的角度,你就是共產黨的助紂為虐的,在你面對今天中共體制本身這件事情上。

文章寫得很長,最後提到說他大概貪腐600多萬。而600多萬當中,其中有一部分錢是郭文貴給的,他和政泉控股實際控股人郭文貴的權錢交易。北京二中院的審理表明,郭文貴送給孟會青3次現金,一共572萬。這事不好辦了。它一共查明他600多萬650萬,郭文貴就給了他572萬。此外還透過低價租房的形式,行賄孟會青21萬不到22萬,那你加起來這就是將近600萬,都是從郭文貴手裡拿的。那孟會青不惜餘力,幫助郭文貴取得天津華泰控股,那而從天津華泰控股中套現4億多元,那這事就麻煩。判了孟會青12年,郭文貴成為了行賄者,刑事犯出現了。那這是對郭文貴而言,這就是大麻煩,非常大的麻煩。

然後提到2004年,孟會青在這個中紀委八室擔任處長時,曾經跟鄭州市委書記王有傑案有關。那王有傑之子王鍇被中紀委調查,那王有傑跟郭文貴關係密切,將自己受賄金交給郭文貴,代存香港銀行。那如果這是真的話,那就變成了王有傑跟郭文貴,那大家就是都是鐵桿咧,曾任郭文貴實際控股的香港兆澤公司的董事長。所以2005年王有傑落馬,那都在被調查的時候,郭文貴曾經被中紀委控制,但因為積極配合調查,郭文貴並沒有出現在王有傑等受賄案件當中。那這就是孟會青這次死了,10年之後這次出事了,就把郭文貴完全饒進去。所以這個案子這麼走,這麼公布出來,郭文貴是行賄者。

那另外一個剛剛發生的,國企在香港不享有官方豁免權,中國煤炭公司必須就違約進行賠償,這是香港法律規定的。具體的故事,國企中煤被馬來西亞的公司指控違約,告到法院,香港法院。經仲裁後,那中煤被下令賠償527萬美金。那後者已經向香港法院申請了執行令,成功的批准扣押中煤在香港子公司的200萬股份。中煤能源反對,認為集團屬於北京的中央政府。而經律政司向北京尋求政策解釋之後,香港高等法院裁定中煤敗訴,國企不享有豁免權,而頒發扣押令。
那就很特別了,它是香港政府律政司,向北京尋求了政策解釋。拿到了解釋,那國企在香港沒有豁免權,而國企的隸屬是中共中央國務院。所以它的代表意義就極強。這種代表意義,誰給予它的答覆,給予律政司的答覆,那它的最大的這種彰顯的概念,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的司法獨立。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