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軟層建築防震 保障業主樓宇安全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舊金山是地震多發區,為了讓建築抗震並保障居民安全,6月8日,舊金山樓宇檢查局局長徐子湯召開新聞發佈會,希望民眾加強軟層結構樓的耐震程度。

1989年的大地震導致舊金山大批房屋倒塌,而房屋是居民最主要的不動產。2013年,舊金山通過了強制要求抗震性能較差的軟層建築(Soft Story Building)加固法案。

舊金山樓宇檢查局局長徐子湯:「舊金山市一共有6,000幢建築需要地震加固改造,其中5,000幢在這個項目裡面,我們將其分為4批,第一批包括組合公寓、老人公寓和學校,已經完成;第二批是擁有超過15個套間的所有的建築;第三批就是有5個套間到15個套間的房子。明年將開展的第四批,是商用店鋪等。」

目前舊金山軟層建築第三批防震改造工程臨近最後期限,第三批軟層建築是指擁有三層高,有5到15個居住單位的建築,業主申請許可證的最後期限是9月15日。

舊金山樓宇檢查局局長徐子湯:「目前仍然有1,600幢建築需要到房屋檢查部來申請許可。」

在限期前提交申請可免除司法程序。很多業主擔心翻修軟層建築會增加房產稅。

舊金山估值官朱嘉文:「這部分的房產附加稅是免除的。」

軟層建築改造工程業主需要和多個實施項目人員溝通,樓宇檢查局在6月15日舉辦地震安全展覽會,提供業主和市府部門,承包商、設計專家、金融機構等商洽的機會。

地震安全展覽會
時間:6月15日 12:00 PM - 19:00 PM
地點: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
Graham Civic Auditorium.99 Grove St.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