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警民對話機制 NYPD社區項目受歡迎

【新唐人2017年06月10日訊】為了促進警民關係,紐約市警察局去年推出「NCO社區協調警員」項目,獲得居民一致好評。在華人聚居的法拉盛,實施情況如何呢?帶您去看看。

法拉盛地區的109警察分局,是北皇后區第一個加入「NCO社區協調警員」項目的警察分局,至今已滿一年,居民反響良好。

紐約法拉盛社區人士陳道英:「我覺得,現在警察局做了很多事,為民服務,真正地做了些事,而且跟老百姓都比較有了聯絡,而且他們還給我們電話,還說,隨時可以直接給他們打電話,所以,他們現在親民的活動,做得是不錯,真正跟老百姓,他們是打算打成一片,也是讓老百姓不要誤解他們。」

109分局將轄區分為了四個駐守部份(凱辛娜公園、法拉盛中心區、大學點、以及白石鎮+貝賽),每個社區由一名警官帶領十名警員進駐,主要負責接收投訴、外聯社區和處理犯罪案件。

紐約法拉盛居民Mary Robinson:「可以說109警局是最好的警局之一了,社區警察計畫實施得很好,建立了社區聯絡警察和居民的關係,有什麼想跟警察說的時候,不必有任何顧慮,警察和我們居民的關係,因此項目而發展得很好。」

這些社區警察充當「鄰里協調官」(NCO),與社區內的商家、組織密切合作,一起組成「共同工作小組」,預防、解決犯罪問題,開啟了警察與社區的對話機制。這項計劃的實施,也意味著之前沿用多年的「黑點」(impact zone)巡邏政策,正式終結。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張謙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