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前FBI局長科米撒謊 川普:百分百願作證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羅馬尼亞總統在白宮召開聯合記者會,科米的聽證會成了媒體追問的焦點。川普完全否定了科米的負面證詞,並批評科米是洩密者。

白宮記者會的提問環節一到,第一個問題就有關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甚至有現場記者迫不及待的連環發問。

(記者:科米說你希望停止調查弗林?)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說過。」

(記者:所以他撒謊了嗎?)

美國總統川普:「我沒說過,我可以告訴你,我沒說過。即使我說過也沒什麼錯,就像你們寫的那樣,但我沒說過。」

(記者:他問你要宣誓效忠了嗎?)

美國總統川普:「沒有,他沒有。」

(記者:他發誓保證了說的這些話,你願意為你的話發誓保證嗎?)

美國總統川普:「百分之百。沒有,我沒說過那些,也沒說過別的。」

5月9號被川普解雇的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在為週四聽證會寫的公開證詞中提到,川普曾在私下裡對他說,「我需要忠誠,我期望忠誠」。

並且,5月16號,《紐約時報》曝光了部分科米與川普的一次私人談話記錄。記錄上說,川普曾對科米講,「希望」他「放過」因「暗通俄羅斯」的嫌疑而辭職的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

不過,川普週五對這些對話記錄全都否定。

(記者:你與科米的對話有錄音嗎?)

美國總統川普:「也許我會在不久的將來告訴你,但現在我想說的是,(我的選戰與俄國)沒有共謀,我沒有妨礙司法,科米是洩密者。」

並且,科米在週四的聽證會上承認,《紐約時報》曝光的對話記錄,就是他本人洩露出去的。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我請我的一位朋友,把對話紀錄分享給一名記者。」

科米稱,是川普的推特促使他這樣做的。

5月12號,川普發推文說:「科米給媒體爆料前該希望,我們的對話沒有『錄音』。」

科米說,看到川普的推文後,他便決定爆料。

前聯邦調查局局長詹姆斯·科米:「我判斷,我需要把對話記錄曝光給公眾。」

科米洩密的做法招致批評聲浪。

川普前選戰副經理大衛·波西(David Bossie)稱柯米的做法是違法和不道德的,並有政治意圖。

目前,川普的個人律師已經準備好就科米洩密一事,向司法部和參議院司法委員會,遞交訴狀。

不過,科米週四的聽證帶給川普的不都是負面消息。川普政府認為,科米的證詞,恰恰使川普獲得清白。

美國總統川普:「科米證實了我的很多話,但有些他講的話不是真的。」

科米週四的證詞證明,川普沒有干預對俄國的調查,川普本人也不是被調查對象。同時,川普還表示:「俄羅斯干預大選」的指控只是民主黨不甘心大選失敗的藉口。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