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6月9日財經速瞄

1. 英鎊貶不停 英國物價一路漲

英國零售商協會指出,過去12個月來,英國食物價格上漲了1%,創三年來最大漲幅;而過去12週內,英國日常用品價格也上漲了2.3%。如今英國大選結果導致英鎊持續下滑,也讓英國的物價壓力更為加重。

2. 股市房市雙漲 美國家庭財富激增

美聯儲公布,美國今年第一季度的家庭財富達到94.8萬億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增長2.3萬億美元,增幅2.5%。其中,股票帶來的財富增值達1.3萬億美元,房價增值則貢獻了4990萬美元。

3. 韓國失業率創新高 年輕人生活最艱辛

韓國GDP目前全球排名第11位,失業率僅4.2%,但已經創下17年來新高;而15歲到29歲的年輕人口失業率,更高達12%。而20歲到30歲的年輕人,有30.5%的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

4. 美房貸利率再下滑 創7個月新低

美國房貸利率連續四周出現下滑,30年期房貸利率從上週的3.94%,下滑到3.89%;15年期房貸利率則從上週的3.19%,下滑到3.16%。美國房貸利率,也來到7個月以來的新低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