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苦戰法網落敗 瓦林卡納達爾爭冠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法國網球公開賽今日(6月9日)產生男單決賽選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直落三盤淘汰對手蒂姆(Dominic Thiem),第十度打進法網男單決賽。頭號種子穆雷(Andy Murray)大戰5盤,不敵2015年法網冠軍瓦林卡(Stan Wawrinka)。

去年法網男單亞軍,英國球王穆雷週五對決世界第3瓦林卡,兩人激戰五盤長達,4小時34分鐘,最終瓦林卡勝出。雙方首盤就戰至搶七,隨後兩人又各勝一盤,穆雷總比分2:1領先。第4盤,瓦林卡經過搶七驚險將比分扳平,又在決勝盤6:1擊潰穆雷,第二次打進法網決賽。

現年32歲的瓦林卡,也成為近44年來打進法國公開賽決賽的年齡最大的選手。

另一場比賽,衝擊法網10冠王的「紅土天王」納達爾,3:0戰勝奧地利新星蒂姆,以一盤不失的完美戰績,第10次闖進法網決賽。

納達爾和瓦林卡將在週日(6月11日)爭奪火槍手盃,納達爾生涯曾9次闖進法網決賽,全部取勝。而瓦林卡也曾3度打進網球大滿貫賽事決賽,也都成功奪冠。

女子雙打半決賽,臺灣選手詹詠然和瑞士名將辛吉斯(Martina Hingis)搭檔,不敵頭號種子莎法洛娃(Lucie Safarova)/桑德斯(Bethanie Mattek-Sands)組合,止步女雙半決賽。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