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挺被查坐實?重慶官方首度公開回應落馬傳聞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重慶市原副市長、公安局局長何挺傳出被查消息後即告「失蹤」,不但缺席中共重慶市黨代會,個人簡歷也從市政府官網撤下。而重慶高層對媒體的公開回應,似乎進一步印證了何挺落馬的傳聞。

北京時間6月9日上午,在與港澳媒體高層人士赴渝參訪團座談時,排名僅次於孫政才(重慶市委書記)、張國清(重慶市市長)的市委副書記唐良智,首次就何挺問題作出回應。

在座談期間,有港媒問及何挺被查的傳言。唐良智回答:「何挺的事需等待進一步信息。何挺是中管幹部,我無可奉告。你們放心,會有進一步消息。現在重慶各方面工作正常。」

中共所謂中管幹部是指在中組部備案的中共官員,一般為副部級以上,其任免權在中共中央。

按照中共慣例,如果何挺是調任他處,官方會及時宣布其卸任並同時附有「另有任用」的說明。而此番官方不做任何說明的從重慶市政府官網撤下何挺簡歷,已經預示著何挺前景的不妙。

市委副書記唐良智的「需等待進一步信息」、「無可奉告」,或暗示重慶市委並無決定權,而在等待中共中央的指令。而「你們放心,會有進一步消息」則預示著中共中央對何挺的官方定性不日將公布。

4月底,已有多家港媒披露何挺被查。今年5月的中共重慶黨代會上,何挺未列入大會主席團成員,也沒有當選重慶市委委員。6月初,其簡歷也從官網上被撤下。

何挺被指為周永康提拔的黨羽。《大紀元》曾報導稱,何挺到重慶上任後,還組織重慶市的政法警察觀看薄熙來曾大力宣揚的電視劇《紅岩魂》,觸怒了胡錦濤和溫家寶。

香港《爭鳴》雜誌5月號報導,何挺腐化墮落,此番落馬源於多名情人聯名舉報。此前何亦曾遭情人舉報,但被周永康保住。

6月2日,香港《南華早報》援引重慶市政府消息人士的話說,與孫政才同鄉的何挺自稱是和孫政才相交數十年的好朋友。報導說,目前未知何挺落馬對孫政才的仕途有否影響。

(記者雲濤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