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大「天空之鏡」取景 《鹽與火之歌》看後準備訂機票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德國知名導演韋納荷索,擅長以電影式預言,提供給觀眾故事以外的警世寓意,在新片《鹽與火之歌》中也以一貫的作風,藉由一宗神秘的綁架案,帶出人類的愚昧與大自然反撲。

本片在世界上最大的鹽湖-玻利維亞的烏尤尼鹽湖取景。該湖面積相當於1/3個台灣大小,加上湖面積水像是鏡子一般反射出天空的倒影,讓人如置身夢境一般,又有「天空之鏡」之美稱,堪稱此生必去的絕美景觀。每年都有大量觀光客前往。

《鹽與火之歌》不只以浩大的場面和鏡頭,呈現出這片有如顛倒世界般的美景,同時也拍出旱季時,湖面變成一大片白色荒漠,徹底感受人類之渺小的震撼。

《鹽與火之歌》改編自美國小說家湯姆畢塞爾的短篇小說《Aral》,描述人類對自然環境過度開發,引起大自然反撲的環保議題。荷索第一次閱讀原著時,就被帶有畫面感的文字吸引,最後決定將場景從中亞,轉移到南美洲鹽與火共存的玻利維亞,在海拔約四千公尺以上的烏圖倫古火山附近進行拍攝。而在這片被譽為「天空之鏡」的烏尤尼鹽沼荒漠,前所未見的美麗景象,令劇組嘆為觀止,電影也捕捉此壯觀的景象,帶領觀眾一探這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秘景觀,以及看完電影想要買機票飛去朝聖的衝動。

《鹽與火之歌》故事描述科學家蘿拉和她的團隊,被聯合國派往玻利維亞,調查當地的一起生態災難。飛機一降落,就出現了一群蒙面武裝部隊將她強行押上另一架飛機,輾轉到了不知名的地方。當她意識到這是一起綁架事件,她發現自己被拋棄在一片鹽沼荒漠,歹徒駕著吉普車早已揚長而去,島上只剩兩名眼盲的男孩,喃喃唸著白色惡魔……。在四無邊際、白茫茫的荒漠,她肩負起照顧兩名男孩的責任,並得知男孩們視力退化的原因竟是這場所謂的「白色災難」,到底綁匪的動機是什麼?與此同時,鹽沼之下的地底熔漿正蠢蠢欲動,一連串的火山運動顯示火山即將噴發,鹽與火互相吞噬,這片土地將以令人始料未及的方式進行對人類的反撲……。

(責任編輯:葉萍)


被譽為「天空之鏡」的烏尤尼鹽沼荒漠,前所未見的美麗景象,令劇組嘆為觀止(天馬行空)


《鹽與火之歌》拍出旱季時,湖面變成一大片白色荒漠,徹底感受人類之渺小的震撼。(天馬行空)


《鹽與火之歌》帶領觀眾一探這一生必去一次的神秘景觀,以及看完電影想要買機票飛去朝聖的衝動。(天馬行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