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美原油庫存大增 油價下探7個月新低

美國原油庫存意外攀升打壓,國際油價繼周三重挫逾5%後,周四盤中一度下探至近7個月新低。

2. 歐銀看好歐元區 調升未來3年成長預測

歐元區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的修正值,季增0.6%,年增1.9%,經濟擴張幅度創2年來最高。歐洲中央銀行總裁德拉吉周四表示,歐元區經濟逆境已減少,因此調升對未來3年成長預測。

3. 日首季GDP成長率 攔腰砍

日本政府大幅下修今年第1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年率由初值的2.2%大砍至1%,主要反映企業庫存和消費者支出較先前預期疲弱。即便如此,日本經濟仍連續5季成長,寫下2006年來最長擴張紀錄。

4. 鴻海傳蓋10.5代廠 美國製造大小通吃?

平面媒體報導,鴻海投資美國,傳出赴美設廠,除鎖定中小尺寸的6代線廠外,也考慮再添10.5代線廠,來包抄大電視面板,攜手夏普大小通吃,也藉此熱烈回應美國總統川普的「美國製造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