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江天勇父母 李和平兄弟倆遭警盤問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日前,709案件中被取保候審的中國維權律師李和平與李春富兄弟兩人,回鄉給母親祝壽,因探訪被關押的維權律師江天勇的父母,被警方帶去派出所盤問了兩個多小時才放出。

6月9號,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嶺告訴新唐人,李和平與李春富兄弟兩人,7號回到老家河南信陽羅山縣為母親慶祝生日,當晚,兩人去探望了江天勇的父母,8號上午,他們出門時,突然遭到三輛警車截停,後來,被帶到當地派出所盤問。

李和平妻子王峭嶺:「他們開著車去的嘛,被警車在路上就攔住了,把他們帶到派出所盤問,問他們為什麼要去見江天勇的父母?拿了什麼東西沒有?然後江天勇的父母也被派出所盤問,有沒有把甚麼東西交給他們。」

王峭嶺說,李和平、李春富和江天勇是同學又是朋友,探望江天勇父母只是普通探望,但被盤問了兩個多小時,下午1點多才獲釋回家。

據稱,李春富遭警方盤問時,當地警方兩次到江天勇父母家,要老人交待是否給了兩位律師甚麼文件資料;並遊說老人到長沙會見江天勇,老人說,必須與律師一同會見。

江天勇妻子金變玲:「他就是想利用老人親情,讓江天勇認罪。」

去年11月21號,江天勇被長沙警方秘密拘押,隨後被以煽顛罪名監視居住。6月7號,家人收到長沙警方正式逮捕通知,目前江天勇被以「顛覆國家政權罪」關押在長沙第一看守所。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