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電風扇用這個辦法,輕鬆洗乾淨!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去年用過的風扇沒有清洗,網罩上面就會有很多灰塵。為省時間不願意拆開卸下來洗,但是又擔心只用抹布擦根本擦不乾淨。以下小竅門,不用拆開就能輕輕鬆鬆的把風扇網罩洗乾淨了。

取一塊小海綿,在海綿上面橫豎切成豆腐塊狀,切成海綿能夠進入網罩大小的間距,這樣的話小海綿也能把縫隙處擦乾淨了。

除了網罩,內部扇葉也是要清洗哦。通常扇葉會有煙漬、油漬等難去除的污漬。

準備一瓶辦公用膠水,將刷洗好的扇葉晾乾後,可以在扇葉涂一層辦公用膠水。這樣過了個月後將風扇葉上的油漬成片撕下來,油污全部沾在膠水層上了。也真的很方便呢。

可用洗衣粉或清洗劑洗去風扇葉的油污,但切忌使用汽油等油性去污劑,因為油性去污劑會對油漆和塑料造成腐蝕。然後用蘸有清潔劑的抹布擦洗小部件和機身。清洗後晾乾即可。

清理吊扇,用一個舊枕套套在風扇的葉片上,緊緊的貼住葉片,然後來回擦拭上端,讓灰塵附著在枕套上。再把葉片下端也進行擦拭,全部擦乾淨後將枕套取下來,進行清洗即可。

還有一個辦法,可以將家裡平常拖地的海綿拖把拿來加工,讓它成為清理吊扇的好幫手。

首先拿一件舊衣服改造成長條型的集塵袋,利用雙面膠固定套在拖把頭的海綿部位,要清理扇葉的時候,就能夠把扇葉夾在兩片海綿中間,別使太大勁兒,輕輕夾著扇葉往身體的方向拉一下,就能輕輕鬆鬆的把灰塵擦乾淨,既不必爬高也不怕弄髒身上穿的衣裳,更不用擔心灰塵到處飛揚。

(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