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造緬墜毀軍機 設計老舊 曾釀多宗空難

【新唐人2017年06月09日訊】緬甸軍方表示,一架載有120人的中國製造運-8軍機,於6月7日從南部城市丹老返回仰光途中在海上失事。據悉,運-8軍機及由此機型作基礎製成的各式用途飛機,因老舊的設計問題,之前曾發生多宗嚴重空難

緬甸軍方發聲明指,6月7日,一架載有116人的軍機突然失蹤,消息指涉事的是由中國製造的5820號運-8飛機

美聯社6月8日消息稱,緬甸軍方稱,發現失蹤軍機殘骸。緬甸政府認定,有20人獲救。

當天,中國公司中航技發聲明指,「5820」號運-8飛機是中航技公司於2016年3月交付緬甸空軍的產品,中航技已做好各項準備工作,將全力協助緬方進行事故調查等相關工作。

據悉,機上乘員包括機組、軍人及其家屬(含未成年人),具體人數尚待確認。有關搜索與搜救工作尚在進行中,目前尚無確切的遇難人數統計。

中航飛機公司官網介紹,運-8(Y-8)飛機是中國自行研製的中程、中型多用途運輸機。據瞭解,運-8及由此機型作基礎製成的各式用途飛機,之前曾發生多宗嚴重事故。

2001年1月4日,2架從河南開封起飛的運8飛機,在訓練期間相繼墜毀,兩機的16名機員及地面上6人死亡,兩人受傷。

2006年6月3日,一架由運8升級版改裝而成的空軍空警200預警機,在安徽廣德起飛後失控,撞向山邊斷成兩截,併發生爆炸,5名機組人員35名科研人員遇難,當中包括幾名將軍級的高級工程師。

據報導,由中國中航工業陝西飛機工業公司生產、模仿前蘇聯安12B的運-8,1974年首次試飛,1981年才大規模生產,原本只是運輸機,之後軍隊在運8的基礎上,先後研製了近30種專業機型的運-8飛機。包括:海上巡邏機、郵政機、航測機、海上預警機、反潛機、電子戰飛機及心理戰飛機。

但是,運-8飛機及由此機型作基礎製成的各式用途飛機,因其老舊的設計有問題,導致機翼容易結冰,而引發多宗嚴重空難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