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由於英國大選結果的不確定性,而造成今天股市經歷了起伏動盪的一天。來關注一下今天的財經速描。

1. 英國大選 三套劇本影響股匯市

英國週四舉行大選,市場預測,如果保守黨擴大國會席次,將帶動股市上漲、英鎊反彈到1.3美元價位;但如果保守黨失去多數席位、但仍執政,將使得脫歐談判陷入混亂,造成股市下跌,英鎊下走到1.23美元。如果工黨執政,英國脫歐立場將軟化,可能有利於英鎊上漲。

2. 威瑞森雅虎與AOL合併 裁員千人

科技網站Recode披露,美國最大移動通信商Verizon,在完成對雅虎的併購案後,將把雅虎與去年收購的美國線上公司AOL重新整合,改名為「誓言」(Oath)公司。兩大公司合併後,預計將裁員1000人,相當於雅虎與AOL員工人數的20%。

3. 日央行思考QE退場 日圓止貶回漲

彭博社披露,日本央行正在思考逐漸讓「量化寬鬆貨幣」政策退場的方式,消息傳出後,立即帶動日圓止跌回升。儘管日本央行並未證實這項消息,但也首度坦承,央行已經將債券的購買規模,放緩到每年增購60萬億日圓,相當於5460億美元。

4. 在香港買房?不吃不喝至少17年

不動產業者仲量聯行公布,香港一般住房的平均價格達港幣700萬元,是普通家庭年收入中間數的17倍,意味著一般家庭要全家不吃不喝17年,才有能力負擔房價。而今年的香港房價,預測還會上漲10%到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