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制派反對 港28議員彈劾梁振英遭否決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由28位香港非建制派議員聯署提出彈劾特首梁振英的議案,一連二日在立法會辯論。民主派議員批評梁周私通是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公職人員瀆職行為,必須彈劾以儆效尤。但議案星期四在建制派議員的反對下被否決。

28名非建制派議員的聯合動議由公民黨黨魁楊岳橋提出,他批評梁振英私通民建聯議員周浩鼎修改有關文件,試圖影響調查UGL事宜專責委員會的調查,五年來不斷的矮化立法會監察行政機關的權力,令立法會成為橡皮圖章。

香港立法會議員楊岳橋:「是上有目無綱紀的亂君,下有摧眉折腰的讒臣,大家合謀一齊亂政。本來各司其職,互相制衡的行政立法會關係,就是因為這些亂賊小人而朝綱崩壞,制度倒塌。面對這些破壞制度的政客,不彈劾不譴責,我們立法會又如何對得住廣大的香港人?」

民主黨林卓廷批評梁振英管治香港5年,劣行罄竹難書,若在民主社會,早已下台。

香港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周浩鼎和梁振英串通,干預立法會專責委員會的調查工作,其實是我們香港有史以來最嚴重、最粗暴,以及最罪證確鑿的個案。」

最後,議案在分組點票下,在功能組別未能獲過半數支持,而被否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