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信息封鎖失效 金正男遺體成民間熱門話題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的長兄金正男2月份在馬來西亞被暗殺,屍體運回朝鮮後即銷聲匿跡,已漸漸被外界遺忘。但是,雖然朝鮮當局嚴密封鎖消息,有關金正男遺體的話題在朝鮮境内持續發酵,成為民眾私下的熱議話題。

6月8日,專門關注朝鮮問題的韓國 DailyNK 網站報導,金正男屍體的處理問題最近成為朝鮮市場上的熱門話題。朝鮮當局雖然成功引渡了屍體,但金正男事件對內嚴格保密,引起知情民眾的私下議論和猜測。

3月31日,金正男被暗殺46天後,他的屍體從馬來西亞運回了朝鮮。朝鮮為此曾與馬國展開激烈對抗,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但是朝鮮當局對國內嚴密封鎖消息。

可是,這種隱蔽事情的做法反而增加了人們的好奇。以邊境地區為中心,金正男被暗殺和屍體的處理問題等話題已向全國傳開。邊境地區的百姓由於經常用中國手機跟外界進行溝通,所以得以首先獲悉金正男事件的大體情況。

消息人士透露,邊境地區的人們議論,「因為參與暗殺的人員隨時隨地都有可能洩露秘密,也就是說因為是可以行走的核彈,所以才要求(把屍體)遣送回朝了。」

平安南道消息人士跟 DailyNK通話時表示:「平壤和平城市場盛傳著有關元首(金正恩)同父異母兄弟(金正男)的傳聞。」

因為當局一直沒有正式公布葬禮和其他相關問題,所以民間出現了「秘密掩埋」的傳聞。

消息人士說:「(金正男)在海外死亡而且遺體已經運回國內的消息傳得非常廣,很多人在談論屍體的處理問題。」

「貿易商販們說『百姓們可能還想知道暗殺幕後主使,所以可能秘密處理了屍體。』」

人們議論說:「元首家人的屍體運回了國內,卻沒有辦國葬。是不是在國外犯下了滔天大罪?」「平壤的高層幹部也不太知道內幕。可能是偷偷舉行了葬禮或者乾脆進行了掩埋。」

這種故事還引發了對金氏複雜家庭史的討論。一些百姓說:「將軍(金正日)也有過同父異母的兄弟,元首的情況看樣子也很複雜啊。」

消息人士表示,因為傳播有關金正恩一家的消息是重罪,所以不能公開講這種消息。

2月13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首都國際機場被刺身亡。馬國警方調查發現,金正男死於VX神經毒素,兇嫌涉多名朝鮮特工和朝鮮駐馬來西亞使館人員,幕後主使指向金正恩。

朝鮮為阻止馬來西亞繼續調查和要回金正男遺體,和馬方展開外交大戰,曾一度扣押了朝鮮境內的馬來西亞公民作為人質。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