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幾塊錢,普通食材也能做出高級餐廳的美味!

普普通通的食材,也能做出頂級料理,美好的生活要自己創造。你只需要用心做美食、開心過日子,幸福的生活俯首即是!

酥脆雜蔬餅

常見的果蔬炒著吃,早就吃膩味了吧,不如換個花樣,把多種果蔬做成精緻小食,讓你的晚餐立刻變得「高大上」起來!

材料:胡蘿蔔、西葫蘆、西藍花根莖、雞蛋、小蔥、麵粉、胡椒粉等。

先將胡蘿蔔、西葫蘆、西藍花根莖刨成細絲,然後放入鍋中焯水,待菜絲變軟,便可撈出。

用廚房紙巾吸乾果蔬絲的水分,然後將它們切成碎末。

將切好的菜放入碗中,依次加入少量的鹽、黑胡椒粉、蔥花,適量麵粉,最後倒入調好的雞蛋液,混合攪拌均勻。

然後用湯匙舀出一杓配料麵團,捏成小球狀,放入平底鍋中,輕輕壓平,使其變成餅狀。如法炮製,將剩餘麵團也像這樣依次入鍋。小火熱油,煎至兩面焦黃即可。

最後可用料理機將酸奶和牛油果混合打成醬料,蘸著酥脆的果蔬餅一起吃,讓人回味無窮。


把幾種吃膩的果蔬做成精緻小食
酥脆雜蔬餅,可以讓你的晚餐立刻變得「高大上」。(美好生活小館配圖)

芝士培根焗土豆

下班了來不及買菜怎麼辦?晚上難道又得湊合?別擔心,只要有土豆,十分鐘就能讓你嘗到美味。

材料:土豆、芝士、培根、大蒜、橄欖油、牛油果、鮮奶等。

將土豆去皮切成條狀小塊,然後撒上鹽和胡椒粉等調味料,淋上一杓橄欖油,放入烤箱,高溫烘烤約5分鐘,烤至表皮酥軟即可。

然後,在土豆塊上撒上碎芝士、培根肉末、再放入烤箱,中溫烤約6-7分鐘。


在土豆塊上撒上碎芝士、培根肉末、再放入烤箱,中溫烤約6-7分鐘。(美好生活小館配圖)

然後用牛油果和鮮奶混合打成奶昔狀,澆在烤好的芝士土豆表面。

可根據口味喜好,放上點蔥末,濃香醇美的芝士培根焗土豆就完成啦。咬上一口,讓你工作一天的疲憊一掃而光。


濃香醇美的芝士培根焗土豆。(美好生活小館)

白菜包飯

吃過韓式的紫菜包飯,其實中餐也有同樣精緻美味的料理,做起來還更加簡單。

材料:新鮮大白菜,香菇、豬肉、米飯、醬油、鹽、胡椒等。

這道菜的秘訣就在於餡料,我們先將鮮肉、香菇切碎,放入蔥花、大蒜等配料,再加上幾滴醬油一起入鍋炒,醇香的醬油和炒飯才是絕配!

再將煮好的隔夜米飯和香菇、肉末一起炒,做成鮮香可口的香菇肉末炒飯。


將煮好的隔夜米飯和香菇、肉末一起炒,做成鮮香可口的香菇肉末炒飯。(美好生活小館配圖)

將大白菜洗淨,把葉子一片片剝下來,放入鍋中,用水煮10分鐘左右,待白菜葉燙熟略軟後撈出。然後用刀剔去葉子背面較粗的根莖,只留下鮮嫩爽口的葉片。

把準備好的白菜葉展開,舀一杓炒好的香菇肉末飯在葉子中間,用葉子將飯包裹起來,捲成白菜卷。將捲好的白菜飯團,整齊地擺放在盤中,可倒入適量甜麵醬、撒上一些胡椒粉、辣椒粉調味。

美味又營養的白菜包飯就做好啦,色香味俱全,一口氣吃十個都不過癮!


將捲好的白菜飯團,整齊地擺放在盤中,可倒入適量甜麵醬、撒上一些胡椒粉、辣椒粉調味。(美好生活小館配圖)

每一種食物,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可以隨意簡單,也可以精緻豐盛。只要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吃著美食,聽著歌,元氣滿滿地活成自己理想的模樣,你也可以很不賴!

——轉自《美好生活小館》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