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受侵犯 保守派人士控告伯克利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上半年,保守派人士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演講、紛紛被迫取消,而此舉是否侵犯「言論自由」,成為媒體和公眾爭論的話題。日前,一名保守派支持者以「言論和人身安全」受到侵犯為由,將伯克利告上了聯邦法庭。

控告加大伯克利的是家住奧克蘭、名叫基艾拉•羅伯斯(Kiara Robles)的女性。今年2月1號,保守派作家揚諾普洛斯(Milo Yiannopoulos)在伯克利的演講遭到抗議並引發騷亂,最終被校方取消。當晚,頭戴紅色棒球帽的羅伯斯,在會場外接受電視採訪表達不滿時,突然遭人噴灑胡椒噴霧。

羅伯斯在起訴書中說,伯克利校方、校園警察沒有保護她的保守觀點、允許無政府主義者肆意攻擊。她認為伯克利違反了憲法第一修正案所賦予的「言論自由」權利。

此外,羅伯斯還將伯克利市府、加大校董會、國會議員南希•佩洛西等20多個人或組織一併告上法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