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行程表釋信息 19大或11月初結束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6月8日,香港《明報》盤點習近平今年下半年的行程表,判斷中共十九大可能在11月初之前結束。

報導說,習近平正在哈薩克訪問,並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這是他訪港前的唯一外訪行程。

另外,在訪港前,他很可能在7月1日前後發表一篇講話,為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九大定調。按慣例,中共在五年召開一次的全國黨代會前,總書記都會發表一個定調講話,為黨代表大會定調,也透露將黨代會政治報告的主旨。前三屆中共黨代會均是如此。

報導稱,習近平下半年的行程安排得比較滿。7月1日之後,他馬上又要準備趕赴德國,出席漢堡G20峰會。

而8月1日,是中共建軍90週年,當局將會隆重紀念,可能會有大規模軍事演習及閱兵式,習近平都會是主禮嘉賓。

9月初,中國將在福建廈門主辦金磚五國峰會,習近平將以東道主身分迎接俄羅斯、印度、巴西、南非4國元首。

而11月8日至10日習近平將赴越南峴港出席APEC峰會,在那前後,他還要接待首次官式訪華的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報導根據習近平的行程安排判斷,如無意外,十九大會在11月初之前結束。

根據公開資料,中共黨代會從十一大至今,已經固定為每五年舉行一次,召開時間為下半年,具體時間從8月到11月不定,最晚11月中旬結束。

按中共規定,全國黨代會由中共中央委員會召集。中央委員會如果認為有必要,或者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省一級組織提出要求,中共黨代會可以提前舉行;如無非常情況,不得延期舉行。

(記者雲濤報導/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