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乾並不健康!竟是你想不到的高熱量食物

【新唐人2017年06月08日訊】大家都以為水果乾很健康,就很放心地吃。其實水果乾在製作過程中會額外添加精製糖,有些還被油炸過,熱量密度是相當高的。

一、水果乾是新鮮水果經過脫水處理製成的,在加工時大量營養素會被破壞,而且有些還會額外添加砂糖,熱量密度相當高。

每100克的葡萄乾大約是338大卡,而100克新鮮葡萄的熱量卻只有64大卡,同樣重量的食物但所含的熱量相差了5倍左右。要少吃哦!

二、酒和酒精飲料是高熱量的飲品,每1克的酒精含有7大卡,且濃度愈高熱量就越高。建議盡量改成無酒精飲料。

三、餅乾真的是減肥的天敵!餅乾本身的原料是麵粉、麥粉等碳水化合物,添加砂糖、巧克力、油脂後,熱量密度是非常高的。

由於餅乾體積看起來小小的,再加上很涮嘴,容易就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吃過量都不自覺,體重也會明顯的上升 。

四、多數人都以為吃生菜沙拉有助於減重,但卻忽略了高熱量沙拉醬!這是造成肥胖的隱形殺手!

千島醬、美奶滋、凱撒醬等糖分和油脂含量非常高,長期過量食用除了會造成肥胖,還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建議在吃沙拉的時候,可以選擇口味較清爽的油醋醬或是和風醬,健康很多!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